作者: yamine (闇音)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歌姬
時間: Fri Jun 15 00:55:21 2012

「我要變成人類。」

「即使從此會不良於行?」巫婆問。

我點頭。

「把這喝下,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藥水真的好難喝,我忍耐著刺鼻的氣味把這嗆喉的液體全都喝下。

聲音?喔,我沒失去,我看過那有名的童話故事,絕不重蹈覆轍。

我失去的,是自由。





「為我唱歌吧,我的歌姬。」

「非常樂意,我的王子。」

啊啊,真像夢,我的王子替我推輪椅,帶我到花園裡散步,多麼美好。

我在花園裡盡情的引吭高歌,許多小鳥被歌聲吸引而來,與我一同合唱。

王子露出如癡如醉的神情,沉浸在這場大合奏的樂音裡。

「真是太棒了!我不能一天沒有你的歌!」

「過獎。」

被王子稱讚了,好開心,好開心啊。

我以為日子可以一直這樣過下去,但我真的太高估我們之間的關係了。

我終究……只是他的「歌姬」啊……

「我要結婚了,你不祝福我嗎?」

為何要?新娘又不是我!

「我以為,你離不開我的歌。」

眼淚啊,別再流了,這樣他就會知道我的心意了。

但,都到這個節骨眼了,讓他知道又何妨?

心好痛,好痛,只有我不幸實在太不公平了。

看到我的淚,王子滿臉訝異。

「我以為,你對我只有感遇知音的情緒。」

我笑。「不,你錯了,我愛你。」

我打開窗戶,讓飄散的羽毛隨風捲向高空。

「我只是沒有讓你知道的自由。」

外面的藍天如此炫目,但我已經無法回到它的懷抱了。

巫婆說:「記住,你不能讓他知道你對他的情感,否則他就會變成羽毛喔。」

記得我當時還問:「連用寫的都不行嗎?」

不行。巫婆是這麼回答的。

不能示愛,就是我失去的第一個自由。

真可笑,我費盡心思保留我的聲音卻反被巫婆將了一軍。

不能再次回到空中,是我失去的第二個自由。

那位明明只有失去聲音卻不懂用其他方式示愛的笨公主,最後至少能回到大海的懷抱。

而我,多麼希望變成羽毛被捲上天的是我啊。

「我去陪你吧,笨公主。」

失去羽翼的鳥,最後的歸所是大海,或許也不錯。


--
闇夜•樂音
這是一首由故事交織成的樂曲
請入亭中,一同月下共賞昔話
夜樂亭http://yaminenoheya.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219.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