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anagmwad (∼薑薑薑薑∼) 看板: Kaohsiung
標題: [遊記] 高雄腳踏車道之三小時遊
時間: Wed Jun 27 04:01:13 2012

圖文版:http://angelch0524.blogspot.tw/2012/06/diet-kaohsiung.html



2012-06-27 路線:
中央公園-->愛河-->歷史博物館-->馬卡道路-->
高雄市立美術館-->九如四路-->左營大道-->
蓮池潭-->新庄仔路-->崇德路-->華夏路-->
裕誠路-->河堤路-->河堤西路-->博愛路-->後驛站

總共里程:23.36Km
總共時間:約3小時
消耗熱量:約800Kcal

==

又是我跟蔡蕃茄的每個禮拜的腳踏車日了∼XD
今天我們兩個選擇往左營的方向騎去。
準備繞個一圈。

我因為先去附近回診,所以在等待的時候,
就先跑去大統的DD來喝個最後的掰掰六折QAQ
以後要吃DD都要跑北部真的好難過喔T﹍﹍T

我們大概三點開始從中央公園出發,
沿著五福路往愛河騎去,
但在五福橋那邊我們騎靠近國賓那條路上,
卻發現那邊並沒有腳踏車道。
後來才發現,其實腳踏車道是在對面的河道那......。

接著我們就沿著河西一路往前騎,
再轉入馬卡道路騎向兒童美術館那,並且停下休息一下。
那時候也差不多花了快一個小時,
於是我們兩個就到美術東一路的租賃站那還車再做一次租車動作。

接著我們騎到明誠四路接上九如四路上,
但這邊會接到地下道那邊,其實比較不方便轉到左營大道上。
所以會建議大家從明誠四路接上逢甲路再接到鼓山三路,
會比較方便騎入左營舊城。

不過還好我們有騎到這邊,
讓我看到了中山國小附近有兩座獼猴的雕像豎立在路旁,
非常的可愛。
立馬停下把他拍下來:P

後來就先在7-11停下來稍微休息一下,
也稍微吹個冷氣,喝個水。

但來到左營,怎麼可以放過我最愛的味道呢!
所以我要求在左營餛頓前停下,
讓我享受那個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雖然今天是禮拜二下午,
但店裡還是好多人在等著美味料理呢!

本來想順便到旁邊買酥餅,
可惜26∼28公休ˊ﹍﹍ˋ我又沒買到了...

接著我們就繞到了蓮池潭上,
並且準備找尋下一個租賃站得位置。
稍微繞了半圈,就找到了租賃站,再做個還車再租車的動作。

本來有看到這邊有一條腳踏車橋,
但因為我們兩個都累了,所以今天就沒騎上去。
但後來發現,其實應該要騎上去才對,因為過馬路到新莊一路上,
還真的有一些些危險。

夕陽下的蓮池潭其實非常的美,
躲在樹蔭之下來看著美景,真的非常得舒服。
一旁還有鴨子船在開動,雖然搭配這個景色是有點突兀,
但還是不會喪失你看美景的心情。

其實這幾次在觀光區騎腳踏車(包括西子灣,駁二等)
都會遇到走在腳踏車道上的路霸。
明明已經響鈴好幾次,卻一直不肯讓路給我們騎過去。
變成不是我要停下來用牽得,
不然就是我因為沒有辦法繼續往前騎(因為怕會撞到人),
所以差點摔倒在原地......。

如果說是旅客我們也就算了......,
但今天很多都是台灣領隊帶著旅客站在腳踏車道上擋住我們的去路>"<,
我也有按響鈴,也大聲說「請借過喔!」
但都是愛理不理的!!!!
甚至連領隊都一臉那種:「我為什麼要讓呢?」

orz難道大家就不能稍微將心比心嗎?

接著我們就繞到了裕誠路上得品元來吃冰。

今天還是一樣多人!!!!
但我還是好想念秤重的品元刨冰∼
我們兩個就把料挑一挑後,準備結帳XD
沒想到我今天居然買了43元(上面那碗)
蕃茄則是33元:D

這樣的價錢比起一般只能挑選五種餡料,
而且一碗就要價40-45元的八寶冰來說,
品元真的算是高雄貨真價實而且又便宜的冰店了!

因為最主要是...
我加了煉乳XDDDDDDDDDD所以價錢才比蕃茄多!
吃冰沒煉乳怎麼可以QAQ對吧?

吃完了冰,我們兩個就沿著河堤西路上的腳踏車道,
騎到博愛路上的愛河之心。
中間我們也在明誠路上的租賃站,做了還車再租車的動作。

其實河堤西路上得腳踏車道還蠻平穩的,
不如蓮池潭的腳踏車稍嫌凹凸不平。
算是臨港線後,我覺得第二條最好騎的腳踏車道。

而且晚上騎在這邊,除了一旁還種有柳樹非常擁有詩意,
騎到了COSTCO那,還有燈光輔助,也是非常漂亮^__^

最後,我們接上了博愛路,騎到了後驛站這邊的租賃站做還車。
結束了今天一整天的活動。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邊一台車都沒有XD!!!
租借率也真是夠高的!

總共花了約3個小時騎完這整個路程。
因為我們真的是以「散心兼運動」的心情來做整個小旅程,
速度沒有那麼還請各位腳踏車達人多包涵了XD

接著就是下禮拜的腳踏車之旅啦!
開始期待下禮拜的旅程囉^____^

==今日店家==

左營餛飩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陸86號(菜市場口,麥當勞對面)
電話:07-5851858
營業時間:06:00-00:00

品元糖口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57號
電話:07-5562748
營業時間:10:00-22:30(每週日休息)

--
//* 請叫我偉大的張薑薑大小姐喔呵呵呵∼
╭─╭─╭─╭─╭─╭┬╭─╭─
│ │ ││ ││ ││ ││╭╮│││││││ ││ │
─╯─╰─╰─╯┴╯─╰─╯ >///<

G+: http://gplus.to/angelch Facebook:http://ppt.cc/gQr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38.146
Apple0230 :好有毅力去租環XD 06/27 04:17
palimba :品元個人感覺一點都不便宜...c/p值不推 06/27 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