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ddison90279 (艾迪生)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鬼骰-一馬當先(3)
時間: Mon Jun 4 10:26:56 2012


回到了現實,五年後的今天,小涼帶我們重遊故地,我們一行人吃飽走在街道
散步,她勾著青青的手,二位女孩一高一矮,各有各的魅力,倒是古大叔和我一胖
一瘦,傻愣愣地跟著她們抵達一處不錯的景點,大夥合拍了幾張照,那畫面只能用
美女與野獸形容了。



接著去學校的路途上,那鄉村的蚊蟲著實很多,儘管小涼在雙腳噴了防蚊噴霧
,我看她仍然彎身抓了好幾次小腿。



一會兒,我們走近學校大門,它假日唯一的出入口是警衛室左邊開放的小鐵門
,它的寬度頂多容納兩個人通行,看著附近擁擠的人潮和攤販,意想不到要進學校
的人還挺多的,於是我們和其他準備運動的校外人士排隊入內。



在茫茫人海中,幸運的我順利排在青青後頭,週遭都是陌生人的情形下,她不
時地回頭對我微笑,也會主動向我搭話,問我國中過得如何之類的問題,這趟出遊
使我倆的關係親近許多,不像上一次的飯局,兩人對看還會尷尬呢。



就這樣排著隊,那年邁的警衛站在警衛室內隔著一道玻璃監視我們,校內是禁
止帶寵物和騎腳踏車的,我在等待的過程便隨意地探頭查看,瞄了幾眼校園的籃球
場、跑道上熱身的民眾……等,也觀察那警衛室裡,除了有幾台電視機撥放監視器
的畫面外,還有一張茶几擺著茶壺、茶杯,看來這警衛過得很是悠哉。



隨著隊伍的行進,我通過了小鐵門,和小涼、青青站在警衛室門口,等著被擠
到後面的古大叔,這段時間我也受不了小黑蚊的騷擾,向小涼借了防蚊噴霧,塗抹
於雙手和頸部,無意間我的視線又飄到警衛室裡,換了位置的我,從這方向看到那
老警衛身後的小房間門上,貼了一樣似曾相似的東西……



那張畫了六點的符咒。



「哦!」我不免訝異,尋思:那位老警衛也有和老伯伯同類型的符咒,或許他
也懂骰子的事?



「艾迪生、艾迪生。」身邊的青青輕搖我的手,讓看得出神的我回過神來,她
說:「走了喔,古大叔來了。」



我點頭,跟上他們三人,我邊走邊心想:等會出學校時,再來請教那老警衛。



終於,四人進到了校園內,沒要運動的我們脫離了人群,邁步前往無人的教室
,小涼望著母校的景色,想念起當時同窗的好友們,她牽著青青講述多年前的回憶
,像是她的美術作品被貼在某公佈欄上、和做班長的她排隊升旗站在哪個地點……等,與青青聊得不亦樂乎。



後頭插不上話的我和古大叔是不同時代的人,光是小涼說她們沒有髮禁這回事
就夠我們羨慕好久了,更別提過去是用分數換算成鞭數的教學方式,那切身之痛造
成對熱融膠的畏懼感,肯定是遠大於校園的靈異傳說了。



而在夕陽的映照下,小涼簡略地帶我們參觀學校,大夥走過了小池塘上的石橋
以及設計華麗的中廊,但重點依舊是那棟L型大樓前的大樹,小涼指著遠方說:「
那邊,直走到底。」



期待已久的青青一聽到大樹的消息,便換她欣喜地拉著小涼,我跟隨著她們,
關心道:「小涼,回來這,妳不會怕了嗎?」



「嗯,還好啦,別忘了我後來還要讀一年國三啊,總是必須面對它。」堅強的
小涼挺著胸膛解釋:「呵,我的應對之道就是仗著人多,它就不敢下手,拿我們沒
轍了。」



古大叔同意道:「沒錯,不管做什麼事,落單都是危險的。」



「對啊,我之後還有看到那棵樹的詭異舉動,它專門挑落單的女生說。」小涼
補充道。



在青青的催促下,我們來到了家政教室前,它的走廊上裝設很多水龍頭,是方
便學生們上課使用,小涼洗著手,看了前方拉下鐵門的樓梯,她沮喪的說:「可惜
去不了樓上,我說的那個廁所就在家政教室上面。」



青青兩手插腰抬頭望著中庭排列整齊的樹林,迫不及待的她問道:「沒關係,
關鍵在抓人的樹,是那一棵呢?」



小涼甩乾手,指出某一棵樹,斬釘截鐵地說道:「就是它……」



「的確,它們都長到建築物內了,我下去看看。」如願以償見到大樹的青青興
奮地跳下走道,她謹慎的走在樹根間,腳踩著乾硬的土壤,臉上難掩愉悅之情,並
大膽的張開雙臂懷抱抓人的大樹。



古大叔也湊近觀看,唸出掛在樹幹上介紹樹種的牌子:「黑板樹,夾竹桃科。




「黑板樹……在學校滿常見的。」我仰望巨大的它,至少有三層樓高,枝葉旺
盛,沒有特別奇怪的地方,和左右兩邊同類型的樹木差別不大。



「小涼,妳剛說它還有什麼詭異的舉動?」青青摸完了樹,走上來將手清洗乾
淨,小涼一看青青彎身轉開水龍頭,她靈機一動,要求道:「那個女生就是這動作
,青青姊暫時不要動喔。」



「嗯?」青青和我、古大叔都是滿臉疑惑。



小涼回頭看著抓人的黑板樹,她似有顧忌,先單腳著地試探,確認它的樹根無
反應,她再一躍而下,站穩了步伐後,比手畫腳說道:「青青姊假設是一位低頭洗
臉的女學生,那一天的天氣和現在一樣,風平浪靜,在四下無人的情況下,我看見
這棵樹啊,竟然會假裝有風在吹,故作自然的擺盪,讓它的枝幹傾斜,偷偷摸摸地
貼近那名女學生。」



「真可怕,它有意識嗎?」古大叔難以置信地說,他繞著青青走了幾步,推敲
道:「按照青青的姿勢,她臉是朝下的,看不到黑板樹要對她幹嘛。」



「是啊,心機超重的,我光回想就發麻了。」小涼搓揉手臂,斜眼瞪著黑板樹
,她說:「我那時會察覺到,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提防它,而且它的企圖太明顯了。




青青聽完也心有餘悸地說:「嗯……這樣想想,它果真很危險。」



「咳。」古大叔蹲下身,他手一撐坐在走廊,腳踩著土地,兩眼打量著黑板樹
說道:「靈異的事難免有危險,才值得我們探索啊。」



青青點頭,拿出相機拍照記錄,又問:「那位洗臉的女學生沒事吧?」



「呵,老實講我也不知怎麼了,有股衝動使我見義勇為跑了過去,讓它沒得逞
。」小涼得意地說,她踏著樹根走回古大叔身邊坐下,我對她豎起了大拇指,青青
藉機幫她和古大叔拍了兩張照,而我和青青當然也得一起拍了。



黑板樹下,第一次我們靠得那麼近,我感受著從青?身上飄來的香味、和近距
離臉貼臉直視她的羞怯,縱然背景是恐怖的抓人大樹,此刻與她雙臂緊貼的我,一
點也不在乎自己安不安全了。



眨眼間拍好了相片,四人便決定在這休憩片刻,有了我們八隻眼睛的監控,那
黑板樹並未出現任何異常的行為。



逐漸地太陽在遠方隱沒,青青很淑女的站在牆邊問道:「艾迪生,你有帶它來
嗎?」



「它?」我困惑道,見青青做出丟擲的手勢,我豁然明白,苦笑道:「啊,抱
歉,整個下午聽著小涼精采的故事,我都忘記拿出來了。」



我起身,舒展因坐在洗手台而僵硬的筋骨,體貼的青青走來替我按摩,使我受
寵若驚。



「謝謝……」我說,害羞到耳根都紅了。



走廊外,上半身靠著柱子瞇了一陣子的古大叔也醒來,我摸索著褲子兩側的口
袋,推開了錢包、鑰匙,取出裝了金骰的小木盒。



「好精緻唷。」青青和古大叔相繼圍觀,她說:「我可以摸嗎?」



「可以。」我捧著木盒,讓青青的指尖觸摸花紋,在盒子的接縫處還隱隱發散
出微弱光芒。



「似乎有股魔力,即使沒打開它,也感覺得到溫暖傳遞而來。」古大叔的手隔
空感應著金骰,博學多聞的他說道:「這東西應該有點年代了,跟我收集的水晶、
寶石相比,它的能量強很多。」



「嗯。」我說,將盒蓋緩緩掀開,骰子的金光四射,青青驚嘆著,彷彿這昏黃
的天色在我手中再度升起了曙光,而我也驚訝在戶外的它比在家裡時還耀眼。



「好夢幻的金骰。」青青如同取暖般張手感受它暖和的光亮。



在和大家分享金骰的神秘時,希望眾人都在場的我,發覺最活潑、最愛熱鬧的
小涼竟不知去向,我左顧右盼,問道:「小涼呢?」



「她剛坐我旁邊說。」古大叔說道,看回他休息的位置,小涼已不在了,只留
下包包。



此時青青跳下走道,率先發現小涼的她喊道:「各位,她在這兒!」



我轉頭看向小涼,只見她站在樹蔭下一動也不動,面對著抓人的黑板樹罰站,
整個人靜得離奇,我和古大叔也趕緊走近她們,四周漸漸瀰漫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同為女性的青青伸出手關懷她,反遭小涼冷漠地揮開了,青青面色凝重,側頭
看了小涼的臉,不由得嚇得倒退幾步。



「她臉好白,兩眼無神,手也好冰。」青青雙手緊握,擔憂道:「難不成她…
…」



「嗯……我奶奶煞到的時候也是如此。」我眉頭深鎖,試著了解小涼的狀況,
豈料尚未走出第一步就被她嚇阻。



「滾開。」小涼突然出聲,令我們嚇了一跳,她的聲音由稚氣變為成熟,講話
的口氣也不像她本人。



古大叔見苗頭不對要我們退後些,他冷靜的說:「這是裝不出來的,小心點。




「為什麼小涼她會……」青青著急問道,我握著她發抖的手走上走廊,雖然我
曉得她很喜歡真實性高的靈異故事,可是當親身遭遇後,獲得的感觸是和想像中的
刺激截然不同,不是每個人都像古大叔、我、小涼歷經恐怖事件過後,還能承受住
它們帶來的恐懼與無形的壓力,何況是首度碰到的青青,想當初老伯伯往生後,我
連續做了兩個多月的惡夢呢。



「不要怕,我有驅魔的骰子。」我安慰她,手中持著金骰的我心想:這些因緣
巧合啊……老伯伯,你留金骰給我,是不是算到有一天我也會碰到這種事?



擋在我們前頭的古大叔指示道:「青青,視情形報警。」



「好。」青青回答,我鬆開她手,青青立即拿出手機按下號碼,隨時可以撥通




這時小涼的舉止怪異,她翻白眼轉著頭,一下朝上、一下朝下看,她的四肢也
顫動不止,連說話聲也夾帶奇特的回音,以我多年累積的靈異知識來看,她恐怕不
是單純煞到那麼簡單了。



「人……果然,不可信。」小涼斷斷續續地說,她的身體扭曲,外貌甚至有了
變化,頭髮從髮渦開始發白,一部分、一部分的渲染成亮白色,穿短袖的她兩手臂
、雙腳、所有的皮膚皆被一層灰白皮質迅速覆蓋,直到她髮絲全白為止才安定下來




我們只能無能為力看著小涼變身為類似白髮魔女的怪物,青青無助地摟著腿軟
的我,古大叔看完全程也不得不退上走廊,他緊張地說:「我記得小涼說,有位白
髮女子附身在黑板樹裡。」



我心想:難道換附身在小涼身上?






















--

明天續發(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36.80
Maus:頭推! 06/04 10:54
addison90279:3Q~~ XD 06/04 10:58
meteorlist:頸推 06/04 11:11
addison90279:3Q~ ^^ 06/04 11:30
maktubyu:胸口嘖嘖,中氣不順推 (我也想被3Q一下...) 06/04 11:37
THEJOY:要喊出決鬥了嗎!! 06/04 11:54
mabogirl:推 06/04 1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