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ddison90279 (艾迪生)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鬼骰-一馬當先(4)
時間: Tue Jun 5 11:40:13 2012


眼見小涼身後的黑板樹其樹幹、枝葉在她身子變白後,便流失了生命力,枯萎
的枯萎、龜裂的龜裂,整棵大樹在斷開處彷如流血般溢出不少乳白液體。



而白髮的小涼低頭看了看自己握拳的手,她的指甲又白又尖,乾扁的手掌手指
骨清晰能見,然後她吐出一口白煙,抬起頭一步步走在滄桑的落葉中,



「你是來對付我的吧。」白髮女子輕聲道,她的臉額骨突出,白眉灰唇,雙眼
的綠色瞳孔直視著我們,看得我背脊發涼。



「青青……撥電話。」做出判斷的我小聲提醒,不過她早已驚嚇過度,無動於
衷,我的手機則是之前在餐廳時借給小涼使用,想來還在她的包包裡。



前頭的古大叔見狀,他打算拿他的手機撥打求救,而白髮女子不斷接近他,我
想我再不挺身而出,我們將會面臨極大的危險。



「你是誰?對我朋友做了什麼?」我問道,急中生智的我嘗試分散她注意力,
幫古大叔拖延時間。



「哼,不管你是有心、無意……」白髮女子舔著嘴唇,姿態嫵媚,她邊說邊蹲
了下來,兩手觸碰著隆出土外的粗樹根,不懷好意地說:「對我而言,敵人少一個
總是好的。」



「什麼意思?」我問,心中明知她要出手了,不爭氣的我卻怕得動彈不得,僅
能乾瞪著她。



「呵呵。」白髮女子冷笑,她抓著樹根猛然站起,平坦的土堆迸裂開來,家政
教室前瞬間塵土飛揚,那兩條深埋在土裡的樹根經由她的拉扯變形,白髮女子每甩
一次,它們就愈來愈細,不停地噴灑白色的汁液。



古大叔抬高手遮著臉,他的手機滑落摔到地上,他大聲喊道:「艾迪生!黑板
樹的樹液是有毒的!」



聽見這消息的我大吃一驚,因為我和青青並沒有防範,兩人身上被灑到很多樹
液,而我絕大多數是沾在衣服上,但幾乎呈現呆滯狀態的青青是臉頰、脖子……等
肌膚大面積直接的接觸。



我心想:糟糕了!



心急如焚的我立刻抱她到洗手台上,將沾到的部位用自來水沖洗,我摘下她的
眼鏡,轉開了兩、三個水龍頭,水花四濺,沖掉了樹液和週圍的塵囂,躺在洗手台
的青青歪著頭,她痛苦地呻吟,身體大半部都濕透了,可它們仍是引發起紅腫的現
象,沒多久青青便失去血色,承受不住痛楚暈了過去。



「青青!」我拍著她發燙的臉龐,覺得不大對勁,有警覺性的我再換手背摸她
額頭,果不其然青青發燒了。



「古大叔,青青她……」我一開口,看見白髮女子趾高氣昂的瞧著我,那壓迫
感頓時讓我鴉雀無聲。



我看著她現在拿在手裡的……是兩條樹根甩到最後合二為一,已變化成一節接
著一節的白骨長鞭。



白髮女子左手微微舉高,那白骨長鞭即發出「嘎嘎」骨頭敲擊的聲響,她呼著
白氣,說道:「別浪費力氣,乖乖成為我的收藏品吧。」



她話說完,白骨長鞭一抽,在土壤下勾出一顆骷髏頭,她右手順勢接過,將它
捧在手中把玩。



「她給我的形象好似……」古大叔神情猶豫,支支吾吾地說:「白、白骨精?




「哦?你懂我?」白髮女子笑聲尖銳,她開心的揮動白骨鞭,一陣強烈的白風
掃去,頃刻間三、四棵大樹接連倒塌,展現出她驚人的力量。



而我正高興她大肆破壞所產生的轟然巨響,或許會吸引到遠方在運動的人們的
關注,然而個性陰晴不定的白髮女子鞭子一收回,她右手的骷髏頭即狠狠地砸向古
大叔,不留一點生機給我們。



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身為凡人的古大叔根本來不及閃避,那骷髏頭擊中他胸膛
,強大的撞擊力震碎了它,也令古大叔受了很重的內傷,古大叔雙膝一跪,按著胸
口嘔血後,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古大叔!」我擔心著他的傷勢,又礙於前方虎視眈眈的白髮女子,使我無法
輕舉妄動。



「白骨精啊,我曾經希望我是……」白髮女子輕撫她的白骨鞭,皺眉道:「可
惜事與願違,修練不到它的境界。」



她垂下長鞭,看了我一眼,一派輕鬆的朝我走來,蓄勢待發的她說道:「放心
,輪到你了。」



我流汗,知道這生死關頭能救我的只剩金骰了,而如今我摸著口袋很是焦慮,
畢竟適才還在我手中的小木盒竟然不見了……



走投無路的我低頭望向身旁陷入昏迷的青青,她倒在洗手台上,我溫柔的握著
她,忽然見著她懷中有道若隱若現的光亮,我心想:是她的手機嗎?不、不對!我
當時幫她沖水,她的手早放開手機了,除非,那是我情急下就順手一扔的……



「嗯?你的心上人嗎?我會把你們的頭骨擺一起的。」那白髮女子假好心地說
,這時她手腕一扭展開攻勢,她的白骨長鞭如靈蛇出洞,直直往我這邊飛來,我只
好奮力一搏,伸手抓住青青懷中的物品,沒想到那小木盒被我大力一捏,便在我掌
心裂得支離破碎。



同一時間,我也聽得「咻」的一聲,白骨鞭應聲而至,在它即將打到我的眉心
之時,那金骰倏然發著強光,如防護罩般抵禦了白髮女子的抽擊,一環狀的氣波也
隨之震開,導致教室的每扇窗戶都劇烈晃動著。



「呼!呼!天啊。」我喘氣,這千鈞一髮之際好險有金骰助我死裡逃生,我感
激地捧著它。



至於那白髮女子在攻擊失敗後,丟下了白骨鞭,她盯著金骰若有所思,好像預
期到它會保護我,她感嘆道:「唉……終究要動真格啊。」



白髮女子掌心朝下,數條白煙從她指尖飄出鑽進土裡,不到片刻,在土壤下喚
出一個方塊狀的骨頭,飛到她的白骨爪上。



白髮女子揚起嘴角,我看著她手中的物品,又是一顆造型獨特的骰子。



我觀察著那骨頭骰,它是顆空心的骰子,由六個空洞的面撐起,分別以點數區
分,有一個洞、二個洞……到六個洞,白髮女子的手指可以伸進六面的洞內抓著骨
頭骰,她像舉保齡球般的姿勢,說道:「看好了。」



我也用兩指捏緊金骰防備,看那白髮女子的手輕輕一推,骨頭骰順著一道弧形
掉到土堆上,不平的小土丘讓它滾了三、四圈撞到一石塊停住,而朝上那面是兩個
洞。



白髮女子見著,她的表情很不滿意,怒聲道:「真倒楣!」



隨後她對著骨頭骰兩手一伸,它代表兩點的兩個洞口飛出兩片白色的葉子,白
髮女子敏捷地一手夾住一片,跨出白皙的左腳,氣勢凜人,將她所處的整片土地全
染為了雪白。



「兩葉掩目。」白髮女子一字一句仔細說出,她將夾葉子的手指對準我,眼神
藐視,續道:「就算我擲到兩點,看你的蠢樣,點數比我高也傷害不了我。」



我握著金骰冷汗直流,這已經不是點數能不能高過她的問題了,是我手中的這
顆金骰只有一面有點數,況且還是一點而已,對上丟出二的她,我全然沒有勝算。



「放棄等死了?」白髮女子調侃道。



我看著倒地不起的古大叔、昏厥過去的青青,現在大家的性命都掌握在我手裡
,除了硬著頭皮擲出金骰外,我想不出別的方法,我內心祈禱:但願能誕生奇蹟。



豁出去的我張開手掌,把金骰拋了出去,金光閃閃的它升至最高點後,如蝴蝶
美妙地翩翩飛舞,我吃驚的望著金骰一點一滴的降落,它搖搖擺擺,像栩栩如生的
生物活動著,最終連滾也沒滾就停在樹根上靜止不動。



「一點。」白髮女子低頭察看,甚至瞇著眼睛確認,她嘲笑道:「小小一個骰
子真難辨認啊,哈哈,你比我倒楣多了。」



事已至此,擲出的金骰的確是一點,心灰意冷的我只好坦然接受這命運,靠近
青青發熱的身軀,我心想:如果要走,和心上人一起死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此時白髮女子轉移身體重心,換右腳踏向前,她出招了,一左一右兩手射出那
兩片葉子,它們在離開白髮女子的手後,變得愈來愈大,大得籠罩住我全部的視野
,葉片上的葉脈也清晰可見,整個空間盡是白茫茫的一片。



「真的完了。」走投無路的我惶恐道。



豈料當它們鋪天蓋地襲來的同時,那顆小金骰又有了反應,它逐漸照射出無與
倫比的黃光,減緩了白葉入侵的速度。



我遮著亮光,在這全白的視線裡,誕生了一道長影,看似有某龐然大物站在金
骰旁,它一鼓作氣斬開了兩片白葉,剎那間雪花紛飛,那正常世界的景色從切口中
映入眼簾,而在白葉之外,是白髮女子震驚的臉孔。



「哇……」我跌坐在地,看清在我身前屹立不搖的怪物,馬頭人身的它莫約一
層樓高,穿著厚重的鎧甲,手持三叉守護著我們。



而它的外觀使我自然而然想到民間傳說的地府鬼差——牛頭馬面。






















--

好像養成一個強迫症,只要在電腦前左手沒按鍵盤,就會想舉茶杯喝水,
最近一個月每天不知不覺會喝掉6~8杯500ML的樂扣環保杯,
可能是裝水或飲料,看來為了將臨的夏天,要多流點汗,
練成強健體格去海邊當旱鴨子,也順便讓一天到晚盯著螢幕的眼睛放鬆一下,嘿嘿。

明天續發(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39.253
FedEx:第一推! 期待明天 ^^ 06/05 11:46
meteorlist:第二推~~~推推推 06/05 11:47
addison90279:3Q~~ ^^ 06/05 12:27
Maus:第三推>< 06/05 12:36
addison90279:3Q~~ 06/05 1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