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onoYang (......) 看板: marvel
標題: Re: [問題] 逛飄版後有很多疑問
時間: Wed Jun 6 12:56:04 2012

※ 引述《Iser1ohn (虎!虎!虎!)》之銘言:
: 對於聖經喔……其實基督教是一個經過兩千年淬煉的宗教,其道德體系和論證相當完整
: 不是自己看一看聖經、聽基督徒講兩句就能理解的
: 更何況臺灣許多基督徒(甚至包含某些牧師)神學裝備的不完整
: 經常會搞出很多出格的解釋來……
: 下面講一下我大概理解的部份

我其實很好奇一件事

以我從小就是喜歡看雜書 而且都是和中國文化有關的

稍長之後 會看到一些基督有關的書

完全就是和中國文化衝突

對我來說 他們所建構的世界觀 好像就是我們在看其他的國家一樣

看到基督經裡所稱的人名 地名

到底為什麼會感同身受 如同我們談論火星人(如果真的有的話)的宗教

會有地球人覺得身臨其境嗎???




另外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舊約故事

真的相信基督神是創造世界的神嗎

翻來覆去 只是一個部落神會做的事(非我族類 其心必異)

整個故事都環繞在部落或部族而已

報應、懲罰都是全滅式一勞永逸式的做法

這樣的思想型態 根本就像原始部落裡 搶奪資源才會做的事啊

最後在新約裡 基督神突然變得很慈和

我覺得是因為社會型態轉變的緣故

部落社會轉變成------>帝國

不必天天去和大自然 和別的部族搏鬥 社會進入分工合作較細的時代

所以那種天天要去幹爆對方的基督神太瘋狂了

最後用慈善的臉孔出現在世人面前

我不認為這叫淬煉

其實美國並不是一個大家想像中很進步的國家

守舊派的勢力還是很強大

甚至有的學校會被宗教團體要求教基督教的創世論

而且有的學校也屈服了 成為創世、演化論並行教學

而所有基督教派幾乎都在找尋演化論的缺點

沒有教徒想去質疑光的速度絕對性

也沒有教徒想去質疑牛頓三大運動定律

why?

謝謝基督經裡沒提到光的速度也沒有提到力學

不然這些基督徒會很慘 為了這些辯論他們就炸了

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為什麼不是盤古的創世論呢

當做一個非基督教文化的人來說 這些東西是很容易跳脫的

每當基督教來傳教時 完全無法獲得我的共鳴

因為我們沒有相同文化背景

甚至西方的龍和東方龍的造型更是不同

在談論這些事情上當然會變得雞同鴨講

但基督教最可怕的是會補一句:你會下地獄 我會為你祈禱

WTF

--
請大家在2012年軍閥大選時

務必投我一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51.226
cys:之前有人按門鈴要來傳教 我直接回他"我信撒旦的..." 06/06 12:58
AFROGUNSO:這裡真的是飄板嗎?這討論越來越偏離主題了 06/06 1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