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ddison90279 (艾迪生)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鬼骰-所向無敵(8)
時間: Sat Jun 9 11:34:00 2012


第四章 所向無敵





早晨,雞啼和鳥鳴聲吵醒了我,我睡眼惺忪坐在竹席上打呵欠,發呆了幾分鐘
才起床將寢具收拾好。



腦袋昏昏沉沉的我慵懶地走到門口,看見木凳旁昨晚吳伯端出的水盆裡,那幾
片泡爛的桃樹葉和桌上扭乾的毛巾,它們點醒我昨天的事是確確實實地發生過,於
是我回頭看往青青睡的房間,房內沒有任何動靜,我想身心俱疲的她一定睡的很熟




我靜悄悄的打開大門,帶上吳伯留的備用鑰匙走到屋外,打算在青青睡醒前買
好早餐,我站在門口眺望週圍找路,那昨晚匆忙路過的美景,在這一刻陽光照耀大
地後映入眼簾。



我慢步,欣賞那風光明媚的農村景致,一名騎著機車的老人家,在遠方順著耕
作整齊劃一的田地行駛,而我面迎徐徐吹來的微風,回首昨日走過的足跡,那所國
中和吳伯的房子之間,是夾雜稀疏的樹林與茂密的野花海,可惜沒帶出青青包包內
的相機,不然我真想拍幾張照片留念。



不久,我神采奕奕提著從街上買的早餐返回屋子,關著門的青青似乎依舊熟睡
著,我只好獨自看電視享用早餐。



到了六點多,臨時找人代班半天的吳伯也回來了,他和我寒喧幾句,研究著我
的鬼骰,在睡了一晚後,金骰三點的那面也出現了。



吳伯問道:「嗯?我們聊這麼久,她還沒醒嗎?我們不要太晚出發。」



「我敲門看看。」我說,走到門旁連敲數聲,睡裡頭的青青仍毫無反應,我傷
透腦筋不知該如何是好,轉身向吳伯求救:「吳伯,她會不會……」



「雖然有點無禮,但我覺得你強行開門好了。」吳伯指著木凳邊裝著黑木片的
黑盒,他推估道:「盒子還在這,我怕她整晚沒持續排毒,導致樹精的白毒又蔓延
開。」



「那好,我開門了。」我特意放大音量說給青青聽,我轉動把手,幸好昨天睡
前有告訴青青為了以防萬一不要鎖門,所以我不費力氣推開了門,和吳伯進入寢室




結果如他猜測一樣,倒臥在床的青青皮膚復發紅腫的現象,身體也輕微發燙,
她見我們進來便緩緩坐起,虛弱地說:「艾迪生,我想喝水。」



我輕拍她的手背,說道:「等著,我去拿來。」



我走出房間裝水,吳伯尾隨,他捧起水盆指示我先喂青青一些早餐再吃退燒藥
,我點頭,順手拿了一個三明治進房,讓她喝完水後,我坐在床邊幫她剝吐司。



「辛苦你了呢,為我做那麼多事。」青青有氣無力地說。



「太見外了,那沒什麼。」我淡笑。



只見青青若有所思的望著我,我停下手裡的工作,孤男寡女待在房裡不發一語
,病懨懨的她反倒有股說不出的美感,惹人憐愛,我不自覺的被她吸引,低下頭靠
近她臉龐。



而我們宛若心有靈犀,看著青青微開的雙唇,嘴角還沾有吐司的碎屑,她的樣
子可口又迷人,我心跳加速,試圖親吻青青,豈料在她仰頭漸漸閉上眼睛時,吳伯
無意的關門聲毀掉了這美好的時刻,我內心百感交集退離了青青紅潤的臉蛋,她也
故作鎮定將視線移轉到他處。



眼看吳伯端著換了水的臉盆進來,他蹲在我身旁,盆中的桃樹葉也是新摘的,
熱心的他邊擰毛巾邊說:「呼,還好妳意識清楚,等下燒退就能上車休息,預計八
點多載你們到五指山,否則太晚的話,屆時你們來不及下山,睡在山上可是件麻煩
事。」



吳伯站起,把毛巾弄好交給我,他滿臉困惑地對著我們說:「怎了?你們表情
呆滯,很失望我不能去嗎?」



「嗯。」我無奈地敷衍不知情的他。



經由剛的接觸,害我現在擦拭青青的肌膚時,靦腆的我們眼神都不敢交會,兩
人的感情也因吳伯的干預錯失了良機,少了那定情的一吻,從兩情相悅退化到模糊
的曖昧關係,也難怪個性內向的我和她會顯得落寞了。



接著我們等到青青的身體狀況復原的差不多,吳伯便出門發動他從學校開回來
的老轎車,我和青青也帶上幾樣額外的必需品,例如裝黑木片的黑盒、礦泉水和便
利商店販賣的麵包。



物品備妥的我們走到門口,我扶著青青上車,她的白色包包就暫時靠我背了。



那時七點,吳伯開車,我和青青坐在後座,我們離開了農村,莫約四十分鐘的
車程,來到人跡罕見的山腳,我看著窗外的風景,路邊沒有什麼店家和住宅,只有
翠綠的森林和圍欄外陡峭的山坡。



吳伯踩著油門上山,山路蜿蜒,山上的雲層增厚,天氣也變陰涼,沒睡飽的我
一手撐著頭打瞌睡,而透過車窗的反射,我見到像在吃冰棒的青青,她含著黑木片
正在偷瞄著我。



我輕聲道:「妳不睏、不小睡片刻嗎?」



青青搖頭,她舉高手中的梳子,講話含糊不清,她說:「我好多了,謝謝你,
你看我頭髮哪裡還有翹起來?我沒帶眼鏡看不太到。」



她轉著頭垂下長髮讓我檢查,我看了看,讚美道:「很完美,妳很漂亮。」



青青撥開頭髮,笑容甜美,此時駕駛座的吳伯看著上方的後照鏡,他說:「快
到迷霧空間入口,你們準備一下。」



我和青青整理著包包,她也戴上隱形眼鏡,我問:「對了,吳伯,如果那異類
答應和我們合作,我們要怎樣找到她們樹精姊妹?」



「放心,這問題老天爺都處理好了,黑板樹樹精的姊姊很湊巧的是那異類喜歡
的食物……」吳伯熟練地滑動方向盤轉彎,他說:「緣份是多麼地巧妙,不是嗎?




「嗯。」我說,看著青青伸手翻著包包,心想:那我和青青的緣分呢?



這時話才說完,車身忽然猛烈的震動,我和青青握緊門把,我們的車子駛離了
柏油路,在凹凸不平的山間小路行進,吳伯說道:「要到了。」



幾分鐘後,吳伯將車停在小路的盡頭,我們下車。



吳伯領路,我們跟在後頭,我肩膀掛著青青的白色包包,她的小手勾著我的手
臂,我們很是甜蜜,也許是習慣電燈泡吳伯的陪伴了,相處就大膽了點。



我聽著蟲鳴鳥叫,三人走在陰森的叢林中,此處的地勢崎嶇,雜草、灌木叢生
,落葉也觸及霧珠因而地面溼滑,我們得專注於路況,一不留神就可能滑落山谷。



這生意盎然的叢林裡,吳伯走到一崖壁邊停下腳步,我和青青抬頭望著高聳的
石壁,那苔蘚包覆著它到一定的高度後,在其上方是裸露的岩石塊,前面的樹林也
高不過它們。



「我就帶你們到這。」吳伯手指斜前方,他說:「往那去,路上會起霧,你們
要走到這座高崖上,它,就關在那裡。」



「我知道了。」我看著眼前沒有終點的羊腸小徑,不知為何興奮的心情大過於
害怕,可能是這樣的環境挺適合情侶來約會吧。



「吳伯,很感激你救了我。」青青眼眶泛紅,拿下黑木片,誠摯地說:「再見
了。」



「你們要保重。」吳伯拍著我的臂彎,年邁的他,眼神深邃地看著我,他說:
「好好使用你的鬼骰在正途上。」



「我會的。」我說,語氣堅定不移,我們道別後,便和吳伯分道揚鑣,繼續朝
著未知的森林內前進。



青青也一路輕摟著我,她問道:「你有記下怎麼走回去嗎?」



「有。」我回答,低頭查看手機,這裡已經失去訊號了。



而隨著我們的深入,山裡的溼氣愈來愈重,我的臉上依附著細小的水珠,青青
的長髮更是晶瑩剔透,一閃一閃折射著銀光,她甩動著它們,不想溼黏的髮絲貼在
頸部,我只好抽出衛生紙幫她墊在兩者中間,她才舒服些。



我們依照吳伯的指示,走了快一小時,也在不知不覺中開始破霧而行,幸好有
石壁這顯而易見的地標,我們因為它,導正了數次錯誤的行走方向。



總算,在青青換過第六根黑木片後,我們走到一處石階,它是沿著我們來的反
方向往上一層一層疊起,是通往吳伯說的峭壁頂端。



我和青青一前一後踏上它,那石階的寬度大約一公尺,我們靠著還算平坦的石
壁輔助平衡,有濃霧的幫助下,我們見不到另一側深不見底的懸崖,所以心無旁鶩
,速度不比走山路慢。



但是當我們走了上千階左右,便突破籠罩山林的霧氣,它們逐漸曬到陽光而散
去,我和青青彷彿走到了雲之上,視野一步步擴展開來,山下的景色是一望無際、
白茫茫的霧海,它們藉由風緩慢地流動,蘊藏在裡面一團又一團的黑點,是一大片
茁壯的大樹頂。



「唔……好美。」青青咬著黑木片說:「艾迪生,你可以拍下這美麗的畫面嗎
?」



「嗯,我正有此意,也好順便休息。」我說,背對著岩壁,拿出青青的相機接
連拍了十多張照片。



然而在我們滿心愉悅的拍攝途中,整座山崖突然無預警地晃動了好一陣子,嚇
得我和青青手握著手蹲在石階上不敢動彈。



「艾迪生。」青青拿掉口中的黑木片,顫慄道:「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聲音?是山谷落石的撞擊聲?」我問,見她搖手,我收起相機,豎耳聆聽。



果真在我們下面的懸崖底部,有著奇怪的嘶吼聲,那聲音迴盪著山谷,不像是
人類可以發出的叫聲,我擦著額頭上的水滴,分不出是冷汗或是霧水,坦言道:「
我想,應該是迷霧空間的鬼怪吧。」



青青探頭,畏懼地向下看,但是那濃霧擋住了一切,她提議:「那,趁它們沒
發現我們前,快點去找那個異類。」



「好。」我同意道,我們一塊起身,放開手依序走著階梯,在聽到鬼怪的吼叫
後,有前車之鑑的我自嘲道:「這次不到緊要關頭,我不會讓鬼骰露臉了。」



「呵,學到經驗了喔。」青青摀嘴笑著,她說:「鬼不犯我,我不犯鬼,是嗎
?」



「大概吧。」我苦笑,於是我們又走十多分鐘,終於克服了對高度和怪物的恐
懼,平安地抵達懸崖頂。






















--

終於來到第四章了~

明天續發(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47.19
newmankind:先推一個 06/09 11:40
addison90279:3Q~~ 06/09 11:53
HIHINO:再推一個 06/09 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