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ddison90279 (艾迪生)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鬼骰-約定(15)
時間: Sat Jun 16 22:36:35 2012


第六章 約定





早上七點十分,我和青青、心媛三人搭上了第一班往山下市區的公車。



車上沒有什麼人,第一次坐公車的心媛顯得焦躁不安,她和青青坐一起,隨著
蜿蜒的山路,公車三不五時的轉彎急剎,她又整夜沒睡的緣故,上車不到十分鐘,
她便臉色發白,開始暈車了。



然而照顧心媛的青青,因為在和芭蕉樹樹精有了奇特的接觸後,身體也有些微
感到不適,但依照青青的說法,樹精給她的精氣並不是有害的,當那氣體每每流通
她全身一圈,她的精力就愈旺盛,不過可能此股精氣尚未和她的陽氣調和好,以至
於她有點力不從心,因此想好好的睡一覺來適應它。



我只好把作嘔不止的心媛抓來坐我身邊,避免她影響到休息的青青。



看著含黑木片倚窗而睡的青青,得到芭蕉樹樹精精氣的她,即使素顏看起來也
很有元氣,細看下,好像還多了幾分獨特的女人味,和起初視訊裡靦腆的她相比,
更充滿自信了。



另一位,我的座位旁,小美女心媛嬌喘著,頭暈的她搖搖擺擺坐立難安,便乾
脆一股腦靠在我的右手臂,金髮垂在我的右半身,兩人很是親近,我的左手小心翼
翼的提著空塑膠袋待命著,目光也自然而然聚焦到她身上。



唇乾舌燥的心媛,擁有著長睫毛、堅挺的鼻子,和白皙到經太陽曝曬才看得見
的細緻毛孔,天生麗質的她,是不折不扣的美人胚子,要是多點內涵和氣質,一定
有不少男人願為她傾心。



慢慢地,在公車的行駛下,心媛的小手輕摟我,發抖道:「冷,我會冷。」



我抬頭,將心媛頭上的冷氣孔關掉,看她僅穿了幾件單薄、不合身的衣物,會
冷也不奇怪了。



閉上眼睛的她,小臉貼著我臂彎熟睡,在我收掉塑膠袋後,她愈摟愈緊,不知
所措的我說沒心動是騙人的,我尋思:平時喜愛爭強好鬥的心媛,活著戰戰兢兢,
在石牢中也睡不安穩吧,現在我的手能給她依靠,總算短暫的變回了天真無邪的小
孩子。



一小時後,公車下山駛到市區,每一站逐漸有人上車,想當然爾,那奇裝異服
的混血美女孫心媛,很快地成為乘客注目的焦點。



一旁恢復精神的青青望向窗外,她看著手機,決定在熱鬧的菜市場下車,她要
先在這裡幫心媛脫胎換骨,再轉車去那間大醫院。



我們下了公車,來到人山人海的菜市場,心媛沒到過那麼多人聚集、吵雜的地
方,她縮在青青身後,看我的眼神怪異,我曉得她的內心這時候絕對百感交集,畢
竟自認具有勇氣、男子氣概的她,在車上睡醒時,驚覺自己如同小女人般依偎在我
身上……



我想表面上陽剛、潑辣的心媛,是為了隱藏心中軟弱、無助的一面罷了。



接著三人閒逛進菜市場裡,人潮擁擠,我們繞了一會兒,給不喜歡穿襪子的心
媛買了雙合腳的拖鞋,青青也在路口的小攤販挑選髮飾,替心媛梳理一下長髮,至
少讓它們不會遮到她的視線。



再來又看了幾家店,我提著早餐和青青的包包,瞧著她帶心媛進去買童裝,於
是我便坐在外面等待,吃著熱騰騰的肉包、豆漿,我心情愉悅,心想:回到人間真
好。



等了十多分鐘,煥然一新的心媛在青青的陪伴下走出來,她的上衣換了一件有
花邊的白色小背心,褲子則是純棉的桃紅色短褲,雖然底下穿著拖鞋,但整體而言
她外型活潑俏麗,很多早起的婆婆媽媽路過都多看她幾眼,令這小神仙都覺得不好
意思了。



青青一手搭上她的肩膀,我向前會合,青青評語道:「她很有主見,自己搭配
,以方便活動為主的休閒運動風。」



「嗯,這樣子好看多了。」我坦言道。



「哼,那有什麼難的,舒服就好。」心媛拿過我幫她提的飲料,懶得用吸管的
她打開杯蓋,大口暢飲,在外人眼中的甜美形象立刻破功。



青青說:「事不宜遲,我們走吧,去另外一條街坐公車去XX醫院。」



我點頭。



「等等。」心媛握著飲料杯,對公車產生陰影的她厭惡地說:「我討厭坐公車
……」



我聽了苦笑,只好對青青說:「她容易暈車,那就坐計程車好了,比較省時。




「好。」青青說,怕心媛走散的她牽著心媛的手,我們走到菜市場外的十字路
口,招了一輛計程車往鬼門關前進。



一路上,原先在五指山對人間不感興趣的心媛,從坐上車後,看著窗外的她向
青青問了許多問題,比如說「郵局是幹嘛的?」、「機車她可以騎嗎?」等事,我
猜也許是服飾的關係,燃起她的求知慾了。



而計程車司機邊開車還邊一齊為心媛解惑,他以為心媛是國外觀光客,讚美她
長得好看又會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使我和青青不知該如何解釋才好……



所幸由於是上班時間,我們沒有塞車,通行順暢,花不到二十分鐘就抵達芭蕉
樹樹精說的大醫院門口。



醫院外,家屬、病患人來人往,我們循著指標走到側門,從逃生的樓梯間下樓
,沒想到一踏入地下停車場,心媛便在自動門前攔下我們說:「咦,我感覺到了。




「嗯?知道迷霧空間的位置了?」青青問道。



心媛表情凝重望著四周,她說:「醫院是戰場嗎?在這死去的人多,亡魂徘徊
,是最有利形成鬼門關的地方。」



我講解道:「醫院是救人的機構,但不是百分之百可以救成,尤其是這種成立
已久的大醫院,在這往生的人多不勝數。」



「哦,醫生、救人啊,我有印象了。」心媛引路,自動門開啟,我們走進停車
場,她說:「還沒被關的時候,我的父母有帶我來醫院檢查,最早他們認為我的法
術是病呢,強迫我吃藥,唉,無知小輩。」



青青聽了心媛可憐的童年,她勾住我的手,我知道她和我一樣同情著心媛的遭
遇,她低聲問道:「艾迪生,事情結束,她要何去何從?」



「這我也想過,在五指山時,我有請她跟著我,倔強的她不太願意,也不想跟
父母。」我苦惱道。



「嗯,老實說我也希望她能留在我們身邊,所以我有參考吳伯和黑板樹樹精的
往事想出一計,到時你可以激她……」青青耳語道,將方法告訴了我。



此時帶頭的心媛停在一扇鐵門前,鐵門上的警告標語寫著「機房重地」等字,
與芭蕉樹樹精說的相符。



「那老妖怪挺誠實嘛,迷霧空間在裡面。」心媛拉著鐵鍊,問道:「兩位,它
上鎖了,我能打壞它嗎?」



這機房在停車場內是個偏僻的角落,我說:「好,小聲點。」



「簡單。」心媛說完話,忽然頭一低,用她的牙齒去咬生鏽的鎖頭。



「喂!妳!」我兩手抓著她,緊張道:「那很髒,不要這麼做。」



「呸!」心媛吐掉斷一截的鐵鍊,青青也倒水讓她漱口,心媛說:「我有神氣
護體,石頭都咬得碎,何況是你說要小聲的,不然我一腳就踹開它了。」



「那是衛生問題!儘管妳神氣護體,細菌也是會進入妳體內,妳看妳在山上都
不會冷了,結果一到公車上就狂打冷顫,還好沒得感冒,否則現在就是在樓上就診
而不是來這了!」我激動地說,雙手仍搭在她肩上,看著心媛一臉震驚的模樣,我
講完才發覺自己原來那麼的在乎她。



「我……」心媛扭著肩膀,脫離我的束縛,她轉過身扯下鐵鍊不敢面對我,說
道:「你、你不要得寸進尺了,用這種口氣和我說話,我在公車上是晃暈眩了,一
時鬆懈沒運氣才讓寒氣入侵,你小子沒事不代表你比我厲害,幫你咬斷鎖鍊還數落
我,哼!」



心媛推開鐵門,一道陰涼的白氣從機房內飄出,她手一揮憤然隻身進入。



「心媛……」青青走前兩步手勾著我,她探頭望著機房裡心媛的去向後,回頭
對我說:「我明白你是為她好,但她不是一般的小孩,她懂事,卻不『懂世』,所
以要把你的責備換成耐心去對待她。」



我沉思反省,覺得青青說得很有道理,我剛剛真的太衝動了。



「你回想看看,她對你的態度也改變了,不是嗎?」青青和我並肩而行,她柔
聲道:「走吧,別讓她等太久。」



我點頭。



機房內,青青藉手機照明,所見盡是白茫茫的一片,有如乾冰似的寒氣填滿了
這裡,我和青青走了幾公尺,便發現心媛抖著腳在前方等我們。



撇著嘴的她,雙手交錯於胸,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若不是我們有約定,我早
就丟下你們不管了。」



「嗯,別生氣了,他也是關心妳啊,當妳被寒氣入侵時,他有對你置之不理嗎
?」青青說道。



眼看心媛耳根子泛紅,無疑是想起她抱著我的畫面,她「哼」了一聲,邁開腳
步,說道:「囉、囉嗦些什麼,快走啦,我討厭慢吞吞的傢伙。」



青青輕拍我手,這舉動意味深長,我緊緊握著她,兩人跟上心媛。



我們走著,機房的環境就像之前進到五指山的狀況相似,週遭全然看不清楚,
還有奇怪的哀號聲傳來,使我和青青都起雞皮疙瘩。



而這地方適才從外觀來看不到幾坪大,我們卻走了好幾分鐘還走不到盡頭,且
離奇的是,機房裡沒有機器運轉的聲響,我想,我們恐怕又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
迷霧空間。



不久,在心媛的帶領下,我們到了一處像似有出風口的空地,冷風由後往前吹
撫,白氣在地面流動,有微弱的綠光照亮此處,能見度瞬間增加不少。



「瞧,我們到了。」心媛指著左手邊,幾百公尺外,有一道黑色磚頭建起的古
老城牆向兩側綿延不絕,在它中央的拱門下,有妖怪聚在一起,它們一群一群生著
鬼火,每個看起來都人模人樣,並不同於五指山的魑魅魍魎,我心中也鬆了一口氣
,說道:「它們看起來挺親切的,應該不會為難我們吧?」



「大錯特錯,學不到教訓的傢伙。」心媛吐嘈我,她攤手道:「你不是見過芭
蕉樹樹精、黑板樹樹精了,她們和五指山的獸妖、河怪誰強啊?」



「明顯是樹精的修行高出它們。」青青說道,我和她繼續跟著心媛走往城門口




「那它們的外型和樹精又差別在哪?」心媛問道,走第一的她無畏那些妖怪,
但它們見到我們都警戒起來。



「嗯,差別在人型和非人型……」聰明的青青一點就通,她說:「我懂了,實
力愈強的妖精、妖怪,就愈會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所以待在鬼門關的它們,不容
小覷囉。」



「嘿,最好來個像樣的對手,尤其是『鬼主』,打敗了它,要在這找那樹精就
輕鬆多了。」心媛無意間說出了一個我熟悉的字眼,它是我年幼時,用鬼骰贏了我
爺爺的好友,那位如家人般待我的老伯伯,鬼主甚至奪走他的性命。



「心媛,鬼主它是什麼樣的鬼怪?」我問道。



原本不想理會我的心媛見我神情變得嚴肅,她說:「怎了?你和它有仇喔?」



「那個……艾迪生的親友中有人因它而死。」青青替我回答。



「喔。」心媛回頭看著我,她一手插腰,說道:「我說啊,它是鬼門關的關主
,掌控這一帶凡人的生死,陽壽盡了的人,它必須要帶走他們,你不能怪它,它是
照天命行事。」



「它是鬼門關的關主……」我嘀咕,努力回想著老伯伯和鬼主間的對話,詢問
:「那有沒有可能人的時辰未到,它強行帶走他們?」



「我哪知道啊!老娘奉勸你不要有什麼報仇的想法。」心媛轉身,背對著我邊
走邊說:「人在做天在看,它不可能違逆天意,你也不例外,命運都安排好的,就
像我不用關滿五年一樣,哈哈哈。」



我難過的心想:難道老伯伯命該如此?



青青拉著愣在原地的我向前走,她說:「多思無益,不如當面問鬼主。」



我嘆息道:「也是。」






















--

呼~ 快步入尾聲了。

明天續發(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47.245
HIHINO:頭推 06/16 22:54
addison90279:3Q~~ :) 06/16 22:55
zeanmar:半夜推 06/17 01:27
popomom:看完推! 06/17 0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