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 (阿姆嚕)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深夜的煙霧
時間: Thu Jun 14 12:09:05 2012



大家好,第一次在飄版發文,想分享一些經驗給大家聽聽。

老人家常常說深夜不要出門,尤其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不是沒有道理。
除了怕視線不佳危險。晚上也是容易遇到一些讓人胡思亂想或著無法解釋的事情。

為了不讓愛你的人擔心,注意自身安全吧!


---------------------正文開始---------------------

時間:三、四年前的九月某日,在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地點:戰備跑道切進歸家路,過縣道185那一段。

先附上路圖,當時的街景大概是這個樣子。

●→街燈    ◎→煙霧     ※→水閘門    #→鐵軌
○→本人    €→小火車    @→車廂

       │縣│        │       │       │
       │道│        │       │       │
  甘蔗田  │ │  甘蔗田   │ 養豬場A場 │ 養豬場B場 │ 
       │一│        │       │       │這段路
       │八│※  這段路  │       │       │非常長※
──────●┘五└●≦ 非常長 ≧└●─────●┴●─────●┘───●

            ○1  ◎1   
                ↓

                ◎2         ○2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很多標記上去的東西都跟飄點無關,
只是想說畫細一點搞不好神人可以點出是否是地緣位置有玄機。XD


鄉下地方路燈通常都很少,上面一個●點大概都是有2座,
由圖可知鄉下大多是道路交會處或是建築物前面才會蓋個兩三座。

(順便抱怨路況,鄉下的路幾乎都一堆坑洞,一不注意駛進去大坑真的會死人。)


運甘蔗用的小火車我不知道有沒有停用,因為沒有看過農民用它的印象。
也許是沒注意到或注意的時候剛好碰上休耕的時節的可能性暫且不提。
(反正沒戲份)

順便補充,甘蔗採收完後農民通常會把那些連家畜都不吃的剩餘部分在田裡用火燒掉,
然後一段時間裡面整塊田都不種任何農作物。

聽老人家說是為了讓田吸收那些燒掉的灰燼養分,並且有休息的時間。

而當下那個時間點就正好是休耕的時候。


面對家鄉的道路左側有一條很大的排水溝,我媽媽說在她孩提時代那裡是條河道,
以前沒有自來水跟山泉水管線都必須要去那邊提水。

附近幾個村莊都靠這條河提供日常生活用水,而婆婆媽媽要照顧小朋友又要做家務,
為了方便都帶著小朋友去河邊把洗衣服提水顧小孩這些事情一次完成。

但那條河的水流十分湍急,常常在不注意的時候小朋友就發生意外,
於是住下游的通常會去更深山的地方提水,畢竟大家多少有些忌諱。

直到有了輸水管線,生活也越來越好,也蓋了水閘,
以前危險的小河也變成了現在家庭污水的排水溝,意外也很少再發生。

地理環境都解釋清楚了,接下來開始說事情經過。

我在高雄念大學但老家在屏東,平時很少回去因為交通不太方便。
公車沒到我們村莊,最近的火車站又在枋寮,若是坐火車還要搭計程車或請人來載,
臉皮薄又不想花錢的我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而家人和親戚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大多時候都是我自己騎摩托車來回。
路程騎省道大約1到2個小時才會到,後來才發現騎東港可以省個二十分。

(抱歉不小心離題)

那天我跟爸爸講好這禮拜要回家,但家裡沒有電腦可以用,
所以在宿舍左磨右拖先把電腦才能玩能抓能看能用的都弄一弄,才準備出門。
硬拖到想不到還有遺漏什麼事情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原本打算乾脆不回家好了,但是下次能回去大概也是一兩個禮拜後的事,
每次都懶得回去實在很對不起掛心我的家人。(其實是很想爸爸)

反正路很熟騎夜車也不是不行,我又剛好是個鐵齒的人,
我自己相信一定有我所不能理解的事情,但是沒看到就是沒看到。

所以對我來說白天和晚上沒什麼差別,反正有摩托車的燈照明頂多就是暗了些,
晚上車子又少,反而是我這種騎車速度如龜又怕大車的人喜歡的時段。

一路上的車程都很順利,但連坐了一兩個小時,屁股整個進化為沒知覺的生物。
我從戰備轉進去騎大約五分鐘,正準備要過縣道185,也就是○1的位置。
雖然騎的很累很久,嘴巴還是有力氣一直碎碎念不停,
因為出門時顧著裝扮好看只穿件薄外套就出門了。

九月份的夜晚雖然不算冷,但吹那麼久的風又是騎夜車真的會冷死人,
我一邊嘟囔著,看左右沒有來車過了路口往那兩間養豬場騎過去。

雖然前面那一大段路都沒有路燈,
但剛騎過去的路口的路燈照明讓我眼前一兩百公尺範圍內的視線是亮的。

右手邊也能看的到田裡軌道上空的小火車跟幾節車廂,車身漆的數字也一清二楚。
但詭異的是我騎的方向,也就是車廂旁的那段馬路上有煙霧在飄著。

我一開始想說怎麼還有人在燒東西都幾點了,這個時間點也太晚。
而且旁邊都是農田,萬一發生火災不是很危險嗎?

正準備要騎過去那片煙霧趕回家的時候突然覺得怪怪的,
有煙霧表示有人在燒東西,可是怎麼沒看到火光啊?

看到這邊應該有些人已經腦中靈光一閃發現有問題,
但是我還完全沒發現所處的整個場景一些不對勁的地方。

現在是休耕的時間,兩旁的田完全沒有種任何東西,處於一眼就能看很遠的景觀,
如果有人在燒東西,那麼一定會有光亮,而我剛剛說燈光只夠我看的到前方,
這點燈光根本照不到遠處,其他地方空蕩蕩,如果有燒東西一定看的到。

在沒有任何能遮蔽視野的物體,一整片看過去都是黑摸摸的,怎麼看不到哪邊在燒?
燒東西的地方被擋住了,是被什麼擋住?還是說是很遠的地方在燒東西嗎?
如果是遠處飄來的煙霧。這一路上都是有風的,沒有在源頭附近怎麼沒被吹散?

還沒意會到現在的情況不是我能解釋跟理解的情況,但整個腦袋都是空白的。
我覺得很怪,當下全身也都冒起了雞皮疙瘩,而且是那種讓我覺得皮膚有點刺痛的程度,
我不知道是因為害怕才起的雞皮疙瘩,還是所謂的本能感受到危險,

但我知道的是我整個人都怕到快尿出來了很想要直接停車轉回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驚嚇我開始胡思亂想,我覺得好像遇到靈異事件了。
那片煙霧沒有高到直連天際,高度大概一百多公分上下,上端還很像頭型。
也沒有寬到占據馬路變成封鎖線,就是一小片,大概3.40公分上下。
然後我覺得像是人體的形狀,下面的煙霧好像一直在交錯,像是人在走路。
我想說如果煙霧交錯也許是風在吹造成的視覺錯覺,但上半部是整塊從◎1飄到◎2。
但靠北的是照我騎車的速度兩秒後就會撞上那一片煙霧。

當下腦中閃過的念頭是[A:怎麼辦?]跟[B:幹你娘。]

抱歉我真的不應該在發文的時候還是打出來當時腦中閃過的國罵,
但我覺得如果不打出來沒有辦法讓你們知道被嚇到腦中空白時其實是會罵髒話的。

可是當我開始思考怎麼辦跟罵髒話之後就稍稍的冷靜下來了。
我打算停下來看清楚這煙霧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剛剛被嚇到我很不爽,
感覺是自己嚇自己,覺得像個人形也覺得是因為自已太害怕。
大家都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但自己嚇死自己更丟臉,整個邁向惱羞境界。


但正當我要停下來的時候我就衝過去了。

.......
..........
.............

沒錯,你沒有看錯。
我衝過去了。

我很確定腦中想的是停下來但我右手掌只催油門,八根拉煞車的手指頭不鳥我………
然後就直直的衝進那一片霧。

可是衝過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就好涼。
就像早上騎車經過如果起了大霧,騎一段時間臉上會濕濕的那種感覺。

騎過去之後我回頭看,它還是一片霧,不是妖怪,也不是鬼魂。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沒有被附身,也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然後我開始大笑,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反應很好笑,
搞了半天一切都是我自己在嚇自己,然後還被自己嚇的半死。

雖然還是有點膽顫心驚,可是就放鬆了,也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回到家之後被臭罵了一頓,因為太晚了,反正罵一罵就算了,
看到爸爸身體還是很好我也放心了。

回來立馬跟同村的去各大卡拉OK征戰了,
徹徹底底玩了兩天才準備要回宿舍,
臨走前還跟外婆聊天聊了很久,整個就是開心的歸家行程。
結果太開心所以不小心又拖到很晚才要出發,
我只能說整個放輕鬆什麼懶惰樣都會跑回來(攤手)。

回程的時候一邊唱歌一邊騎騎騎,如果沒有聞到養豬場的臭味,其實這段路還蠻寫意的,
然後我騎到了○2的位置。

前面不是說那團霧從◎1飄到◎2,我騎的時候又再看一下,結果還是有霧,
雖然昨天已經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但還是有點毛毛的。

我騎過去後發現那團霧一樣跟前天一樣◎1飄到◎2,也一樣感覺像是人走過去,
但後面發生了讓我到現在光一想到還是會怕的情況。

因為那團像人的霧頭部位置的那部分突然變了形狀,就好像從側轉正看你一樣,
在我經過的時候頭部中間突然被挖空了一個笑臉的空間。
我才看清楚,這團煙霧的形狀跟昨天好像有點不一樣,
只剩下半邊人形的形狀了。

那麼我昨天騎車衝過去的到底是不是霧呢…?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但打這篇文章時我還是全程雞皮疙瘩立正的狀態,
我現在還是覺得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解釋的,並不全然都是特殊現象。
但那兩晚的奇特經歷與恐懼的心情我想我應該會一直都記得吧。

夜晚出門還是請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80.141
※ 編輯: moone 來自: 219.69.80.141 (06/14 1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