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ddison90279 (艾迪生)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鬼骰-法寶(12)
時間: Wed Jun 13 22:48:29 2012


第五章 法寶





不久後,夜裡,我和青青在破洞的石牢內吃著新鮮的水果,那是心媛從五指山
下的迷霧森林摘回來的。



而在適才五指山山頂上,經歷了一場腥風血雨的戰鬥,心媛用「七十二變」這
招召喚出的分身,各個驍勇善戰,那群妖怪不是被心媛活活打死,便是逃到懸崖邊
無路可走,被逼得跳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裡摔的粉身碎骨。



經過了這一戰,我見到那壓倒性的勝利,心媛無敵的實力無庸置疑,我也不敢
懷疑她了。



「好吃吧。」心媛站在石牢上跳下,她自從恢復自由後,過動的她一刻都靜不
得。



「嗯。」青青問道:「妳上下五指山的速度好快,為什麼卻要我們不要今天下
山呢?」



「那是為你們好。」心媛席地而坐,一口咬著番石榴,她邊咀嚼邊說:「石階
都是血水,晚上天黑摸摸的,你們走一走滑倒摔死,我不就完成不了答應你們的事
了。」



「妳真守信用啊。」青青微笑道。



「我說了,我答應的事一定會做到。」心媛語氣驕傲,她說:「何況只要太陽
一出來,我運用我的法寶,不到三、兩下,就可以帶你們下山,離開迷霧空間。」



「哦,這麼方便,沒太陽不行嗎?」青青遮著嘴打呵欠,早起兼爬了半天山,
九點未到,我和她都疲憊的想睡了。



「不是沒太陽不行。」心媛吃光手中的番石榴,兩手扶著後腦倒地,她望著漆
黑的天說:「是因為夜裡的迷霧空間沒有雲。」



「雲?」我和青青也看向天空,果真萬里無雲,發著銀白光亮的弦月十分顯眼
地掛在半空,在無城市光害的這裡,閃爍的星海使人無比驚艷。



在滿天的星光下,與青青相處的第二晚,依舊是營造了浪漫的氣氛,我想這是
老天爺賞我的第二個機會,我不會錯失它了。



我主動從青青背後環抱住她,她沒說話,默默地倒在我的懷中,這是個美好的
夜晚,我深情地吻了她。



一旁的心媛則剛好在收割一些怪物的毛皮,沒有看見我們的親密行為。



當晚,我們早早入睡,睡在能遮風避雨的石牢裡,身上披著心媛處理過,帶點
腥味的山羊怪毛皮保暖,它的皮毛粗糙但暖和,躺在我手臂的青青很快就睡著了。



她的表情安詳、幸福,我看著她的臉,也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直到了清晨四點多,我自動醒來,全身上下有種難以言喻的痠痛感,恐怕是昨
天永無止境的轉石輪,加上晚上睡在硬梆梆地面的後遺症。



我推開羊毛皮,見青青兩手合十貼在臉頰當枕頭,仍睡著香甜,我安靜地起身
,走出洞穴。



我巡視著五指山山頂,地上滿是血跡,我的嗅覺早在昨晚就被血腥味麻痺了。



眼前,耀眼奪目的曙光緩緩升起,但更令我注意的,是倒在樹幹上,昨天於戰
場發光發熱的那位無敵金髮小美女,孫心媛。



她的長髮像榕樹的氣根般垂下,看似徹夜未眠的她,正雙手交錯在胸前,瞇眼
盯著我瞧。



我走到樹下,關心道:「妳都沒睡嗎?」



「我習慣了。」心媛冷冷地說,轉頭望向藍天。



我抬頭看著嬌瘦的她思考,走了兩步又問:「我猜,妳是想事情想了整晚,對
吧?如果是我關了五年出來,一定也會對外面的生活感到不適應而心煩意亂,況且
妳年紀還小,當年的世界肯定還不熟悉,現在又要接受新的環境,夠辛苦妳了。」



「煩耶,你和小青青一樣囉嗦。」心媛無所謂地說,樹影下的她翹起腳,神情
略顯憔悴,想必我是說到她心坎裡了。



我續問道:「幫青青解完毒後,妳有什麼打算?去找妳親生父母嗎?還是回去
當神仙?」



心媛撇過頭來看我,她故意不禮貌地吐了一口口水在我腳前,像個野孩子的她
說:「嘖,你很愛多管閒事,問那麼多幹嘛,我爸媽都不管我了,我做事還需要你
教?」



「沒有,只是我覺得放妳出來的我有責任,總不能看無敵的妳恣意妄為大亂人
間吧。」我說,見她眼神游移,提議道:「我可以幫妳向吳伯打聽妳父母的消息,
有他們的照料與關懷,妳也能好好成長,以凡人的角度體驗人生。」



「我拒絕,我才不要跟他們去國外。」心媛果斷地否決了我,她喃喃自語:「
在現世,我舉世無雙的能力變成才藝,拯救世人的功夫也成了賺錢的工具,我下凡
可不是為了這些膚淺的事情……」



我聽見她的話,心有戚戚焉,尋思:儘管她的雙親可能在利用她,但過了五年
她還念念不忘他們,看來說不在意家人是騙人的了,身為一個小小女生,縱使上輩
子是胸懷大志的神仙,此生為人還是需要親朋好友的陪伴。



我想了想,做出一個重大的決定,我說:「妳不願和父母去國外,要不就跟我
,我收入穩定,多養一個女兒還過得去。」



「啊?」心媛一聽張大嘴巴,相當驚訝的她定格了幾秒,口水都快流出,她吞
嚥,接著跳下樹幹,舉高手指著我的鼻子罵道:「白癡啊,那麼弱的一個人,誰想
跟你,是不是瞧不起我啊?還是對我有所企圖!」



我苦笑,輕推開她貼上前的小身軀,解釋道:「我是想說以妳的個性,去收養
家庭,或是成了孤兒去收容所,可能會將寄身之處搞得天翻地覆,倒不如留在我這
,習慣一陣子後,妳想去哪再去哪也沒人擋得了妳,不是嗎?」



「哼!聽你這樣說,好像有點道理。」心媛撥開遮到視線的長髮,她皺眉說:
「可我就看不慣你說話時,一副裝得比我聰明的樣子。」



心媛說著話手一彎作勢要捶我,我閃開,這時看見洞穴裡的青青也醒來,她走
出陰暗的洞窟,飲著寶特瓶內清涼的溪水,我對心媛說道:「妳再考慮吧,前提是
先救治好青青。」



心媛放下手,側頭看了一眼青青,她問:「你喜歡她啊?」



「嗯。」我毫不猶豫地點頭,看著青青朝我們走來,我說:「妳想跟她也好,
妳的開銷我可以……」



「多嘴。」心媛赫然打斷了我,見她自個垂頭想著心事,我便轉身要向青青道
早安,而她又忽然伸手拉回我身子,她細聲問道:「我問你,喜歡是什麼感覺?」



「這……」我望著她動人的臉蛋,一時說不出話,只專注在她眨阿眨的大眼睛
和無辜的嘟嘴模樣,她扯著我的手,要求道:「說啊!」



「喔,妳不是『喜歡』美食、麵包嗎?我以為妳應該懂的。」無法講解清楚的
我,馬虎回答。



「原來是這樣的心情啊。」心媛鬆開我的手,似懂非懂的她詢問道:「所以你
是想吃掉她囉?」



「啊?吃青青?妳說的也是一種譬喻啦……」我攤手無奈地說。



「呵。」心媛冷笑,若有所思的看著我說:「男人真像妖怪,相同的邪惡。」



「喂,是兩情相悅,又不是吃妳,邪惡什麼鬼。」有了剛的打鬧,兩人互動熱
絡起來,我不免回嘴她幾句,這也是我第一次嗆她,膽小的我說完立即開溜到青青
身邊。



「你說啥!找死嘛!」心媛怒斥道,但似乎還在深思何謂兩情相悅的她,並沒
有追上來,也許她這趟下凡的目的,和感情這回事脫離不了關係。



前方青青慢步而來,我們相互問早,善察言觀色的她搖頭說道:「你們又鬥嘴
了?」



「單純聊聊天嘛。」我說,回頭看心媛,她不悅地伸手比了中指,我想這根手
指頭的含意,在人神兩界算共通的肢體語言了。



至於夾在兩人間的青青只得出來打圓場,她把水瓶遞給我,說道:「好了,心
媛,我們快下山去外面,我買豐盛的早餐給妳吃。」



「那有什麼問題。」心媛聽到有食物吃,眉毛都笑彎了,笑盈盈的她再次攀上
樹頂,拱著手遮陽眺望遠方,她說:「不過先打一場起床架再吃。」



「起床架?一起床就要打架嘛。」我聽著心媛的怪腔怪調和感受到她的好鬥個
性,幸好我有邀她來我這居留,否則讓她一人在外頭闖蕩,絕對會惹出許多意想不
到的狀況。



「嘿。」心媛身手矯健地躍下樹頂,她拍掉身上的葉子,說:「因為你們在找
的樹精,它老巢離這不遠,我們去會一會它。」



「樹精,黑板樹樹精嗎?」青青高興道,她和我瞬間打起精神。



「不,是我的食物的那個樹精。」心媛說,無鞋可穿的她,走近腐臭的怪物屍
體,撕下幾片黑皮隨手一綁,做為墊腳的器具。



「食物?是說黑板樹樹精的姊姊吧。」我聯想道。



身邊的青青望著心媛,她告訴我:「艾迪生,我們出去要幫心媛她好好的治裝
、打扮,你不覺得她就像一個弄髒的洋娃娃嗎?」



「嗯……」我也一同瞧著心媛,小聲道:「假如她不開口說話的話。」



「呵,你嘴巴真壞。」青青偷笑。



隨後,我們做了一下準備,特別是青青的白色包包在青面大妖怪的摧殘下,斷
了背帶和磨損了光滑的表皮,我只好改成提著它。



此時就緒的我們,來到西邊,也就是當初上山那條階梯口的正對面。



我和青青站在陡峭的懸崖邊,心媛大搖大擺地接近我倆,她在距我們十公尺的
空地上,奮力吹一聲刺耳的哨音,現出她的法寶。



在哨音消失後,心媛仰頭看向白雲飄渺的天空,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從淡薄的
雲層中,快速飛來了一團金色的雲朵。



「哦!」青青驚呼。



那雲朵彷彿有生命般,對心媛百依百順,她跳上了它,招手要我們跟上。



「難不成這是傳說的筋斗雲……」青青揉著如棉花糖的金色雲朵,我也好奇的
伸出手,它的觸感又鬆又柔好似海綿,能依我手掌的捏造改變形狀。



而青青和我在心媛的攙扶下,搭上這半徑兩公尺長的軟綿綿法寶——筋斗雲,
我想孫心媛的來歷,我們或多或少都心知肚明了。






















--

明天續發(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47.211
albert6435:推!! 06/13 22:50
addison90279:3Q~~ ^^ 06/13 22:56
jiangee:推~ 06/13 23:21
popomom:先推再看!! 06/13 23:22
hihihaha:推孫悟空XD~~~樓上是張三耶!!! 06/13 23:30
foronce:好好看 馬上重頭看一遍!! 06/14 00:10
body:push 06/14 01:06
HIHINO:悟空耶!發個20倍龜派氣功波吧XD 06/14 01:18
Rikish:推!! 06/14 0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