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gly (李酒酒)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手槍男1
時間: Thu Jun 14 01:04:53 2012


颱風夜,卻無風無雨。


於是一如往常,這大樓外聚集了大票徹夜不歸的人們,有飆車族、
黑道、流鶯、遊民,等三教九流的人都經常在這裡出入。大德今天
跟著他所謂的兄弟們----其實也就是飄車族的同黨手下們相約唱歌
喝酒,慶祝他們所屬的車隊又稱霸了哪一個鄉鎮街道,挑釁了哪一
處的派出所。


十幾個人浩浩蕩蕩的在大樓外的騎樓打屁聊天等包廂,由於是假日
今天這地方聚集的人馬更多了,所以他們若不想惹事與黑道結怨的
話最好乖乖的排隊。或坐或站圍成了一圈,看上去心情都不是太好





「馬的大德,一年內這地盤絕對幫你打下來,到時候看誰還敢不給
我們「黑騎幫」面子!」一名長髮少年說,身材消瘦滿臉痘疤的他
看上去像是隻無可救藥的毒蟲。

「幹,沒錯!」「對,換我們「黑騎幫」來圍!」一旁幾名小嘍囉
立即激動附和。


大德站在靠大馬路較近的位置靜靜聽著,因為勢力範圍不同,他也
不好仗著老爸的名氣過於囂張的在這地方落人口舌,但總要說些什
麼話讓手下們能夠了解這難處也能夠激勵士氣,就在她想說點什麼
的時候,他的視線落在遠處大馬路那一個跑步的人影,而且是往自
己的方向狂奔。


越跑越快,越奔越急!






大德還來不及動些什麼壞腦筋,那跑步的男子已經撞上了阿德。一
個不穩在地上打了個滾,那男子似乎沒有停下來的動作繼續往前奔
去,連轉個頭都沒有,大家先是面面相覷接著拔腿狂追。


「幹,給我站住!」大德怒吼!


但男子的身影卻是越追越遠,不知道是菸抽太多還是酒喝太多,追
不到兩百公尺所有人都已經氣喘呼呼一步也跑不動。這時才看見阿
德騎著他改裝過的125 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

他們才想起自己是飆車族又不是賽跑選手,用跑的追個屁啊!紛紛
又趕回去牽車再追,打算給這個小子徹底的教訓。


即使是騎著改裝過的機車也多追了兩個巷口才追到男子,大德油門
一催,在男子前面不遠處緊急剎車,左手撩起木製棒球棍指著男子
大聲一喝!



「幹!你知道我們是黑騎幫嘛!」

「…」


大德見男子無動於衷也沒有停止奔跑的跡象,氣得舉起棍棒往男子
的腦袋就是猛力揮下。男子閃也不閃硬生生讓這一棒打在自己的頭
上,然後,眼睜睜看著棒球棍斷成兩截。


這時候男子終於有了反應,他停下腳步,轉過頭來看著已經驚嚇過
度的大德,非常專注地看著大德。


他的瞳孔只有豆子的大小,是金黃色的。眼白的部分殷紅一片,這
絕對不是隱形眼鏡的效果。而那駭人的獠牙上似乎還有些血漬,指
爪也長得嚇人。活生生就是電影上會出現的吸血鬼的模樣。


他不是人!


「唔…」大德不自覺發出害怕的聲音,想要轉身逃跑身子卻因為太
過於害怕而動也動不了。


「?」男子不知道大德想幹什麼,他只知道自己剛剛似乎做了不該
做的事情,但到底做錯了什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現在只想遠離那
地方,至於要逃到哪裡去他也不知道,因為自己身體上的變化似乎
逃到哪裡都不會是好事情。


一轉身,男子的身影消失在大德的視線中。


消失在這黑夜裡。


留下驚嚇過度的大德,和他那輛改裝過;椅墊上沾了些尿液的機車。

大德整整作了一年的惡夢。




-------




十九歲了,三天後是自己的生日。似是不吉祥的年紀。

而今夜,又一個颱風夜,是一個月內的第二個颱風。外頭的風雨猛烈
,雨水帶著些許落葉塵土毫不留情地打在落地窗上,似乎想要衝破這
道透明的強化玻璃直撲在建仁身上將他打醒。


建仁暗自慶幸又感到難過。


慶幸的是已經畢業許久了,不需要在颱風夜半夜外出只因為王大德沒
有錢買酒而打電話給自己,美其名是借錢實際上是送上所謂的保護費。




難過的是每每有颱風過境總會傳出災情,輕則損失錢財;重則喪失性
命,這一直是他不願見到的事情。大家都那樣地努力的活著,卻…


建仁甩了甩頭不願再想下去,因為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連自己的人
生都自顧不暇了還有餘心悲天憫人未免也太過矯情。


要不是聽說當時的王大德撞了鬼驚嚇過度,休學在家裡靜養,自己被
欺侮的日子獲得了喘息的時間,接著竟然順利畢業了,其他人也較少
找自己的麻煩,恐怕現在的建仁也不可能有多餘的心思去為這個社會
感到難過,而是該為自己多多祈禱。


也不知是命運作弄還是長像天生不受歡迎,建仁自右便飽受各式各樣
的欺侮與霸凌。鄰居嘲笑他、同學惡整他、就連一些親戚家的小孩都
不放過他,小時後通常他除了苦笑表情或者逃跑不願面對。





如果有再過分點的他就面露害怕的表情,雖然他從來沒有打從心底徹
底的害怕過。這樣子一種矛盾的心情他自己無法解釋。自己明明膽子
很小,也很害怕被欺侮,但是那一種害怕的層次通常只是厭惡感又不
是真正的擔心自己受到無法言喻的恐怖威脅。


為什麼被欺侮的自己一直不敢反擊,從來都沒有想過。也許擔心的從
來都不是自己。


建仁想著過去的自己。


國小被潑尿,小意思。
國中被使喚跑腿,他使命必達絕不二話。
高中被王大德那一群惡霸用手機拍下脫掉褲子彈龜頭的畫面,他居然
也隱忍下來。





只因惡霸們的老大王大德是台中出了名的飆車族惡煞「黑騎幫」。他
的父親,更是出了名的黑道份子,且聽說黑白兩道政商關係都非常好
也很密切,。如果讓家人知道也只是多些人受到牽連罷了。

忍,就對了。


「只要出了社會,我發誓再也不讓人欺負!」建仁信誓旦旦。


當初善良的建仁認為,每個人的學生時期都是幼稚的,只要長大成人
就會成熟一點,喜歡欺負人的行徑也會伴隨著血氣方剛的少年時期結
束而劃下句點。那如果還是受到欺負呢?


他從來沒想過。






高中畢業後不敢再升學的建仁選擇了就業,也在工作的地方認識了個
女孩,雅雅。徹底感受到了初戀的甜美滋味。


「老公,偷偷跟你說一個秘密喲。」雅雅在電話那頭嬌羞地說。
「嗯,什麼秘密?」建仁強作鎮定。三天後就是自己的生日,他如果
沒猜錯的話禮物或許是…



「老公生日那一天,我……」雅雅音量越來越小。
「別害羞妳快點說!」建仁心跳得好快。
「我決定把第一次…要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你。」


果然沒錯!





  
雖然早有了準備但腦子還是讓這番話給鎮得暈頭轉向,心跳劇烈得無
法控制,兩天後自己就要脫離處男的行列了!


從前受盡委屈算什麼,現在我有正當工作,工作也很順遂,最重要的
是自己還有個超級可愛的女朋友,而她剛剛才說要把自己的第一次獻
給我,欺負過我的傢伙們,王大德,你們有我幸福嗎!?



一想至此,建仁開心地流出名叫幸福的淚水。


「建仁,建仁?建仁!建仁!?」
「嗚嗚…不要一直叫我賤人啦…」語氣哽咽。
「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
「那是幸福的聲音啦,嗚…」





對於從未幸運過的傢伙來說,只要一點點的小小的幸福他就會感動得
痛哭流涕。


兩天很快就過了,他們約在餐廳吃飯,雅雅今天穿得非常火辣撩人,
還特地畫了個妝。想不到畫了妝徹底打扮過了的雅雅美得讓他說不出
話來,活脫脫就是個女明星。不,還要更漂亮更性感些!


多看了一眼後,建仁就快要忍不住大聲疾呼地炫耀說:「她是我女朋友!」

 
用完餐。


「老公,這是送給你的。」
「嗯?」





雅雅起身,從包包裡面拿出一條圍巾,將圍巾繞在建仁的脖子上。那
是一條紫色的大圍巾,是雅雅熬了幾個夜晚親手織出的禮物之一,上
面還留有雅雅房間裡面淡淡的香水味。

一圈又一圈地圍在建仁身上的不只是條圍巾--


「老公喜歡嗎?」雅雅期待的眼神望著建仁。
「太喜歡了!超級喜歡的!」建仁內心非常激動。


 --還是愛情。


激動又開心過了頭的建仁當場給雅雅一個擁抱,在很知名的餐廳裡面
兩人蜻蜓點水式的先來一吻,然後才要走到今晚最後一個流程。


拆禮物。


  

兩人心情愉悅又帶了一點點的亢奮,因為再過不久他們就要親密接觸
了,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當然是緊張又害羞的不得了。


建仁心想身為男人,這時候一定要稍微消平復一下雅雅的緊張情緒,
於是開口說些逗她開心的話。



「我才不緊張勒,倒是…」雅雅挽著建仁的手,靠在他耳邊說:
「老公,聽說第一次都會很快就出來了,是真的嗎?」



一聽到雅雅這麼說,手臂又緊貼著故意靠上來的胸部的建仁簡直語無倫次。






「一定不會!為了這天我準備了好久了,哈哈哈…」建仁傻笑。
「怎麼準備?看A片練習嗎?那我們等等一起看。」雅雅趁勢追擊。
「不是,嗯,好,哈哈哈哈哈,真的要看嗎?哈哈哈哈哈…」
「要。」雅雅在建仁耳邊輕聲地說,看著建仁目瞪口呆的表情她心
底快笑岔了氣,於是挽著建仁的手臂的她又挽得更緊了。



「哇!前面有人要去燒幹耶!」
「燒幹喔!我也要我也要!」
「哈哈哈哈,大鍋炒啦!」


 從背後傳來的聲音,他們轉頭。



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上來的一群小混混,個個都刁著香菸全身酒氣,
似笑非笑的樣子非常惹人厭惡。建仁皺起眉頭。



「不要理他們。」雅雅拉著建仁的手快步向前。
「嗯。」


大概過了三秒,只有三秒,小混混突然暴躁起來。

「幹拎娘!給拎北等一下!」後面傳來了咒罵與咆哮。「幹!開個
玩笑你們是不爽是不是!」「破嘛!幹!」「圍起來啦,幹!」


五、六個小混混跑了起來。

 
「妳先走,我來應付他們,快!」建仁推著雅雅。
「怕什麼!?我就不信他們敢怎樣!?」聽到破麻兩個字,雅雅的
脾氣也上來了。


「拜託妳雅雅妳先走,我們等等電話聯絡!」建仁急了。
「我才不要,一起走!」



她不知道雅雅是太過於單純天真,還是過於勇敢。整天發生在這城
市角落的社會新聞,難道雅雅都沒有看過嗎?這些新聞霸凌案件就
是建仁的過往經驗,所以他比任何人都要敏感。


「老婆,我真的有辦法應付妳先走,我求妳了。」
「我不要,這樣我會更擔心……」


這下建仁真的急了,如果沒有看錯,那位從國中到高中都以欺負他
為樂的王大德,也在其中。


一群人衝了上來,第一時間就朝建仁臉上狠狠一群拳,接著一拳又
是一拳的湊了上去。其他幾個混混假裝煞不住腳故意往雅雅的胸部
撞上去,一個接一個又一個地撞了上去,甚至更過分的故意用手掌
去戳碰。




「啊──你們幹什麼!?」雅雅尖叫,雙手護胸,但是哪擋得了他
們的故意。


「唉啊,對不起啦不過好爽喔!哈哈哈……」
「幹,好軟好大喔,有大C吼?」
「妳幹麻故意用奶子撞我啦破麻?這麼想要燒幹喔!我委屈一點給
妳爽好了,哈哈哈哈……」

 
「喲,我就說這姦夫很面熟嘛,這不是賤人嗎?」


「王大德…」建仁。
「王大德!王大德!王大德!王大德是你叫的嗎!幹!」王大德一
股腦地往建仁身上不斷猛踹!






被欺負的陰影一瞬間都回來了,就在一腳一拳往自己身上招呼的時
候,站在一旁的雅雅在嘶吼著什麼他完全聽不到。只是像個窩囊廢
般縮在地上左擋右遮,毫無反擊的意思。


「你們這些人渣怎麼不去死!」雅雅惡狠狠地瞪著小混混,又朝建
仁大喊:「老公你還手啊!老公!」


「老公呦!打死他!剛剛看到我就皺眉頭是怎樣?看我不爽很久了
是不是?幹!」王大德。

 
「你…太過分了!」


 啪!雅雅一氣之下甩了王大德一個巴掌。
 



  
他先是愣住了,然後轉過身指著建仁對他的小弟們說:「給我狠狠的打!」

 
「老公!」


雅雅就要衝上去保護建仁,卻被黑道之子一手拉住,用手扥著下巴,
說:「告訴你,拎北是不打女人的。不過妳如果太囂張的話,我的小
弟們想幹什麼我就不知道了喔,懂嗎?」他盯著雅雅的胸部似笑非笑
地說。



「我才不怕!」雅雅說。啪!又一個巴掌!

 
「幹!破麻!」啪!啪!啪!王大德馬上推翻自己的不打女人,連給
雅雅三個巴掌。




建仁聽到了。不過他──


靜靜地,乖乖地讓人拳打腳踢。想不到自己的誓言竟然如此廉價
,連女朋友被吃豆腐被欺負,甚至被甩巴掌了也是半聲都不敢吭。


懦夫、孬種、廢物!

好氣,好恨!


王大德,我都畢業了你還不肯放過我嗎?為什麼你們還不放過我?
為什麼?為什麼?欺負我就算了,為什麼連我女朋友都不放過!?


「為什麼!?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我!!?」建人突地大吼一聲
站起身來,雙拳緊握氣喘呼呼。混混們被嚇了一大跳,雅雅也以
為自己的男朋友終於要生氣了,王大德則是冷眼等著看這廢物真
敢幹些什麼?



頓了幾秒鐘。


「今天是我生日,你們不要鬧了好不好。」建仁居然勉強地擠出
一個笑容。


王大德冷笑:「幹,廢物。妳跟錯人了啦。」


雅雅瞪大了眼睛,雖然心疼建仁挨揍,更多的卻是心灰意冷。她以
為建仁會為了自己勇敢的打上一架,而非默不吭聲。更不是受到如
此委屈後竟然對施暴著笑臉求饒。


難道這就是我喜歡的男人?





一向堅強的雅雅情緒湧上眼淚隨著心灰的軌跡奪眶而出。


「好啊,叫哥哥就不鬧。」其中一名小混混。
  
「哥哥。」建仁。
  
  
大家笑得人仰馬翻。


建仁眼淚就快要流出,不是被欺負,而是被雅雅看不起,可是又很
害怕……他心裡面想只要捱過這幾分鐘,他們覺得無趣了,走了。
自己就會向雅雅解釋說,「老婆對不起啦,我是怕妳受到更多的傷
害才這麼做的,妳知道他們是誰嗎?我告訴妳喔,他們是……」



可是沒有機會了。



從那天起,建仁漸漸地忘記了幸福的味道,又或者該說,是被幸福
給忘記。





待續--



--


我不敢戴上尾戒,因為怕只要一戴上了

身旁的朋友會全部消失不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87.131
※ 編輯: ggly 來自: 123.240.87.131 (06/14 01:06)
purin275:他女朋友真北七=.= 06/14 02:42
zara1048:女朋友超幼稚= = 06/14 05:14
asadfish:...真的有北七的女友= =,留下來是能幫打幾個人 06/14 08:53
asadfish:女生跑的又慢,拖延戰術更難使用… 06/14 0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