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niqueschool (子鷹)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仲裁者 第二部 第四章 怒討董卓
時間: Sat Jun 16 08:04:59 2012

亂舞雲端 第四章 怒討董卓




  「昨天你有沒有上線?!分成兩邊了你知道嗎?對了你到底是幾號我都沒

有問你。」林尚堂早上一看到邊子文,就捉住他問了一堆。




  邊子文愣了一下,知道就算隨便講個編號,等林尚堂上線密語那個編號的

村民時也會被拆穿,想了想乾脆說道:


  「沒有啦!我不打算繼續玩了,好像沒什麼意思。」




  「是喔?我們那邊好像也沒什麼動力耶,張角那幾個人真是廢物,根本都

沒上線,一堆新進來的角色都不知道要幹嘛。」




  「那劉備不是贏定了?」邊子文有點期待地問道。



  「難啦!新進來的都加入張角方,這星期又沒開新伺服器,光昨天晚上就

新登入五、六百個吧!都是昨天擠不進來的,劉備那邊又能有幾個?我表哥說

現在這遊戲知名度漸漸成長,新加入的會員也會越來越多。」




  「嗯……」邊子文聽了有點擔心,不知道自己和大家商討出來的戰略,到

底有沒有用。



  「聽說第三伺服器昨天倒掉囉!那個劉備光靠錢也撐不下去了啦!哈哈!

好像還是什麼大公司的主管哩!」




  「真的假的?」




  「大概吧!不然怎麼那麼有錢,他幾乎都是靠錢收買人心的,聽說總共花

了十幾萬。」




  邊子文張口結舌,哪有這麼瘋狂的人,而且如果要花十幾萬才能撐下去,

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當劉備。




  「你不玩了也沒差,記得等劉備掛掉,開新伺服器時再登入,運氣好拿到

劉備的話就可以賣好價錢。」




  「好……」




=============================================================



  每天晚上八點,變成邊子文最快樂的時光。




  即使因為功課和媽媽不定時的突擊檢查,讓邊子文不能真的玩兩個小時那

麼久,但他還是都會盡量掛在線上。




  張飛、關羽也都會上線,雖然關羽還是一樣搞笑,但後來邊子文發現他好

像是小學生,便也不覺得太誇張了,只是張飛的身份還不確定,邊子文自己也

從來沒跟大家說自己只是個高中生,因為害怕別人覺得他年紀小而不想跟隨他

,所以有人問到年紀職業時他就裝傻。




  鄉勇66、143、275等幾個人,算是比較有心的玩家,雖然沒有角色名稱,

但確實都盡心盡力幫邊子文拉人,275在張角那方拉人成效頗大,所以邊子文又

再派了幾個可以申請雙帳號的人過去。




  時間就這樣過了一星期,日子彷彿平淡,又彷彿暗潮洶湧。



  投票的時間終於來臨。



  電話響起,果然又是林尚堂來電。




  「喂!雖然不玩了好歹上來看看投票,我們要見證劉備的滅亡!」



  「你這個星期有上線嗎?」邊子文好奇地問。



  「偶而啦!也不知道張角那幾個白癡在搞什麼,不過我還是看好劉備失敗啦!」



  「嗯……」



  邊子文掛上電話,事實上他已經掛在聊天室兩個小時了,今天是投票日,

大家都待的比平常久,劉備方註冊總人數則到達一千兩百零八人,他可以很確

定其中至少有八百人會上來投票,根據鄉勇275回報的資料,張角那方的聊天室

總註冊人數已到達五千多人,不過今天上線的可能只有三分之一,會投票的則不

知有多少。畢竟這遊戲最大的噱頭就是可以抽角色,有很多了創了角色沒抽到有

名字的,聊聊天後發現沒事做,就不再登入了。




  劉備:感謝大家一個星期來的努力,相當感謝……


  張飛:謝謝大家!


  鄉勇66:大家都是生死同伴了說什麼謝!


  鄉勇275:好樣的,這星期真累死我了。


  劉備:我無德無能,要大家幫忙真不好意思。


  鄉勇515:主公太客氣啦!。



  鄉勇963:對啊!我三服跳過來的!那服的劉備有夠囂張,好像用錢就什

麼都可以買到一樣。



劉備:我沒有錢,只能靠大家了。


  鄉勇767:我也是三服跳過來的,大家加油,玩到後面還會有新的角色,

只要主公別掛掉,我們都有機會抽角色啊!


  張飛:沒問題,大家齊心協力,打敗黃巾賊。


  鄉勇358:我要新的角色!!好期待!!


  關羽:殺!殺爆他們!


  鄉勇113:小學生閉嘴啦!


  關羽:殺!!


  劉備:二弟你……


  鄉勇143:大家辛苦啦!快十點了!還有沒有人忘了投票的!


  鄉勇24:早就投囉!


  鄉勇884:投囉!


  鄉勇922:一定要投的啊!!明天還想繼續上來哩!!



  邊子文看著螢幕上一連串對話跳動,都是在表明已經投票,心裡感覺激

動無比。自己從上小學開始到現在,幾乎每天都被欺負,也沒辦法加入任何

「團體」,現在突然有成百上千人同心協力幫自己做一件事,簡直就像做夢

一樣。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來到十點整。



  聊天室準時關閉,跟著跳出了系統公告。



劉備方 總人數:1208人  總投票人數:979人

黃巾賊 總人數:5412人 總投票人數:877人



  劉備方勝利,遊戲進入第三階段:怒討董卓。



  劉備方未投票者角色刪除,有投票之鄉勇升等為軍士,其中隨機抽選

新角色:趙雲、糜竺、簡雍。另劉備可設置將軍1名。



  新增勢力:董卓。



  張角、張寶、張粱角色刪除,原黃巾賊未投票者角色刪除,有投票者轉為

董卓方,並升等為叛軍,其中隨機抽選新角色:董卓、呂布、貂蟬。



  怒討董卓階段新加入之成員皆為董卓方,下星期投票目標為「策反呂布」

。全體成員投票,投票選項為「效忠董卓」、「崇拜呂布」、「傾心貂嬋」三

項,需三者投票數相差皆為300以內,遊戲方可繼續進行。




  邊子文反覆看了許多次,過關成功的興奮心情逐漸冷卻下來。



  這投票方式也太奇怪了吧?



  算了……反正自己不是聰明人,明天再跟大家討論好了。



  不論如何,終於還是過關了,明天我還是劉備,那些朋友也都還是會在。



  邊子文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上的超人,伸出食指,對著超人比了個開槍

的手勢。



  我是劉備。



  邊子文的嘴角浮現了滿足的笑容。



=============================================================



  「蚊子!」



  邊子文聽到這個聲音,全身忍不住就是一顫。



  「張老大……有什麼……事?」邊子文勉強想讓自己的聲音不要發抖,

不過相當困難。



  正值下課時間,班上同學大概有一半還待在教室,看到張老大找邊子文

麻煩,大家都很有興趣地行注目禮。至於林尚堂,當然是跑得遠遠的,以免

被邊子文拖下水。



  好樣的……真是好朋友!



  邊子文恨恨地看了林尚堂一眼,跟著又轉頭對張老大陪笑。



  「沒什麼事,最近手癢,想找人練練拳。」張老大說完,輕輕鬆鬆一拳

就打在邊子文肚子上。邊子文感到一陣劇痛從小腹傳來,忍不住彎腰,劇烈

地乾嘔起來。



  「我打很輕啦!哪有那麼誇張?!你很弱耶!」張老大的瞇瞇眼稍稍微

睜大了一點,好像很吃驚的樣子。跟著大搖大擺地走出了教室。



  「哇靠……好猛……」林尚堂跑到邊子文身邊,看到邊子文臉色慘白,

忍不住嘖嘖稱奇:


  「一拳就把你打成這樣。」



  「你究竟是不是朋友?」邊子文痛得站也站不住,勉強坐到椅子上。


  「聽說張老大上次把那幾個高年級的狠狠修理一頓,有一個還送去了醫院。」


  「哇塞……」邊子文聽得瞠目結舌。



  「真奇怪學校怎麼也不會管管?」



  「可能大家都不敢告發他吧!被他知道了還有命嗎?」邊子文忍著痛說道。



  「沒人敢當英雄,就換你慘囉!真不知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找你麻煩。看來

上了高中也是差不多。」林尚堂搖頭道。



  邊子文嘆口氣,反正自己也習慣了,就算現在每天晚上化身為眾人追隨的

劉備,說穿了也不過是電腦裡的一個名字而已,自己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放學時刻,邊子文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公車站牌走,今天他實在沒什麼心情

去注意郭婉婷,但是快走到站牌時,他卻驚訝地發現郭婉婷正在前面不遠處看

著自己。



  這下可糟了……她是不是看到我今天被打……


  邊子文硬著頭皮走到站牌邊,暗中祈禱公車快來。但果然祈禱永遠是沒用

的,公車還沒來,郭婉婷就先走到他旁邊,開口說道:


  「今天你為什麼被打?」



  「啊……沒什麼……」邊子文滿臉通紅,打個哈哈。



  「那些流氓學生會不會太過份?隨便就可以打人?」



  「張老大跟我鬧著玩的啦……」



  「還老大哩……你該不會跟他們一樣是小混混吧?」郭婉婷眼睛睜得大大

的看著邊子文。



  真可愛……



  「當然不是啦!我們叫他張老大也是不得已的……他拳頭那麼大顆。」邊

子文無奈地說道。



  「像個男人好不好?你沒聽過反霸凌的方法嗎?勇敢說不!」



  「勇敢說不?」邊子文瞠目結舌地看著郭婉婷。這些女生實在是天真單純

到不行,如果一切真的都像反霸凌手冊上說的一樣簡單,那這世上還會有霸凌

嗎?



  郭婉婷的公車到站,她對邊子文揮揮手說道:


  「明天見囉!加油一點!」



  「嗯!明天見。」邊子文傻傻地揮手。



  真可愛。



=============================================================



  「救我!媽媽救我!」



  「巧兒妳怎麼了?!巧兒!!」紀如茵猛地驚醒,恐慌地伸手抱住身邊的

巧兒,巧兒很快地將身體蜷曲在紀如茵懷抱中,低聲啜泣著。



  「又做惡夢了嗎?乖!巧兒別怕……乖……」



  「媽媽……我好怕……」



  「乖……」紀如茵眼中噙淚,聲音也有點顫抖。



  「媽媽……」



  「嗯?」



  「是不是巧兒不乖?」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巧兒不乖……那個叔叔才懲罰巧兒……」



  「不是!那個叔叔是壞人!」紀如茵忍不住尖叫,紀巧巧嚇一跳,身體

縮得更小。



  「對不起對不起……巧兒,媽媽不是故意要兇妳……只是妳千萬別那樣

想,那個叔叔是壞人,不是巧兒不乖……」



  「嗯……」



  紀如茵在黑暗中,終於忍不住掉下了淚,過了好一陣子,巧兒都沒有再

說話,她低頭看著巧兒,發現她已經睡了。



  但即使是睡了,巧兒的身體依然蜷曲著,像是受到驚嚇的小鳥,輕輕地

顫抖著。


==================================================================


(次回預告)


  「哇!貂嬋!幾歲?住哪裡?給虧嗎?」


============================================================

<上次謎題解答>:( C ) 小學生  那麼少人猜小學生我真的感覺意外,大家

不覺得只會說殺的人很像小學生嗎?@@ 如果是國中生……應該會加一堆「亂碼」

」上去吧?xd…




<本次謎題> : 要讓三方投票人數接近,邊子文等劉備軍會用什麼樣的方法呢?


7點給大家押。



(A) 呂布是戰神,民調票數最高,所以叫他裝白目降低票數。


(B) 貂嬋的民調票數最高,所以調查出她其實是男生,向大家公佈以降低票數。


(C) 努力幫民調票數最低的董卓拉票,騙大家說他是正妹。@@


(D) 貂嬋的票數最高,所以叫她跟劉備談戀愛閃死大家,讓她票數降低。


(E) 三方民調票數差不多,所以平均分配劉備軍的票源達到精細目標。


<鷹導的內心話>

  關於上一章出現的兒童性侵事件,我原本預期會有一些強烈的回應,但結

果只有一個強烈反彈(也可能有些人就直接不看了不反彈)。我想大家對於我都

太過寬容,所以即使是看了很不舒服想罵作者,還是因為不想傷害我,所以沒

有針對那個事件做回應。



  但事實上我本來就是要讓大家看了不舒服。



  有人說我很喜歡描寫社會的黑暗面,我也回答,如果有一天社會變成良善

,我很樂意只描寫光明。



  但是現實社會並不是這樣的,我今天很難過地看到新聞,性侵假釋犯殺害

了生活單純的女老師。



  我第一時間反應也是想轉台,想逃開,不想讓這些看了或想到就讓人作嘔

的事件進到我的腦袋裡。



  但是……就算我逃了,這事件就沒發生了嗎?



  如果我們只看光明面,這社會就沒有黑暗了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否定的,最近一個編輯跟我說,「仲裁者」好像比較

適合國高中生閱讀,其實有追到上一章的讀者相信都會知道,這絕對不是一部

單純給國高中生看的小說。




  兒童性侵事件要描述的不是當下,而是之後。我承諾大家接下來不會有其

他的社會黑暗事件讓大家更難接受,但是紀如茵需要走下去,巧兒需要走下去

,她們會面對選擇,做出抉擇,她們會承受正義無法伸張以及司法不公等更多

的痛苦,但最終她們會堅強地站起來,並得到救贖。



  如果她們都有勇氣走下去,我們是不是更該有勇氣陪著她們一起走。



  這並不是簡簡單單讓亞法洛出場殺了壞人,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這也不是隨便把事件推給妖魔,就可以圓過去的事情。



  如果我只是為了吸引讀者目光,故意創造出超乎現實,過度變態的情節,

那大家根本就沒有必要強迫自己承受這樣的折磨,但我所描述的都沒有超乎現

實,而是「真實的黑暗」,因為它的真實才讓我們感到更加不舒服,但,也更

讓我們渴求正義。



  正義,並不是我們嘴巴上說說就算,就如同酒駕立法事件一樣,每一個人

,其實都該盡一份心力。



  我所描述的一切黑暗,都是在期待將人引領向光明,這是我最初且最終

的訴求。



  如果你替紀如茵和巧兒感到哀傷、憤怒或不平,就請陪她們走下去,去感

受她們所承受的不合理對待,而這是臺灣許許多多受到傷害的人,在面對法則

過輕、假釋過易,而且是「法官制」的司法環境下,同樣所承受到的痛苦。



  我們要有勇氣,承擔苦痛。



  然後去實現正義。



          自詡為「正義作家」的子鷹。2012 5.22


=============================================================



  沉重的看完看一點輕鬆的吧!



蒼穹隱藏版 第七章 招收成員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74886



反天三劍加入後增加了一些新的對話,原來……流一開始就喜歡上夜舞啦!





  「仲裁者」第一屆角色票選大賽結果出爐啦!!


http://zeagle.pixnet.net/blog/post/27781467


  快去看看自己有沒有拿點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50.48
jabawork:大推~不小心跑到部落格追到最新進度了XD 06/16 08:41
gaare:其實我很贊成國外推舉的化學去勢,對於那些做惡之人,根本沒 06/16 09:46
gaare:必要對他們寬容 06/16 09:47
gaare:台灣的人權意識就是太抬頭了!!!法律都是用來保護加害者的 06/16 09:47
paracase:推 06/16 09:47
gaare:被害者反而還要承受社會的譴責目光 06/16 09:48
dogday:某前部長說過類似要寬恕加害者的話,寬恕是受害者的自由選 06/16 12:03
dogday:擇,並不是他們的義務 06/16 12:04
dogday:日本以前幾個很有名的性侵殺人案,17歲少年殺害一對母子 06/16 12:05
dogday:還有17歲少女被監禁灌水桶分屍 06/16 12:05
dogday:再再都說明了法律上對受害者保護不周的事實 06/16 12:06
dogday:今天如果強姦就去勢終生監禁或唯一死刑,我想比7年來的有用 06/16 12:07
XIMIX:我向來認為 人權是給人用的 不是給人渣用的 當一個人對他人 06/16 12:22
XIMIX:做出罪大惡極的迫害時 加害者不是不把自己當人 就是不把受害 06/16 12:23
XIMIX:當人 不管是哪種心態 這種加害者都不值得再被當成"人"來看 06/16 12:24
XIMIX:給罪行確定的重罪犯人人權 不過是姑息養奸的鄉愿式濫情縱容 06/16 12:27
XIMIX:便宜了一個加害者 就等於成為幫兇 一起侵犯了未來的受害者 06/16 12:28
XIMIX:如果加害者有足以悔悟的良心 當初就不會犯下令人髮指的惡行 06/16 12:30
XIMIX:特別是再犯率高到爭議不斷的性侵犯 根本不該擁有自由或機會 06/16 12:33
XIMIX:他們有權力選擇要不要再當一次加害者 受害者卻只能任其宰割 06/16 12:34
XIMIX:另外回dogday 閹割或去勢對於性侵犯是沒用的 無法阻止再犯 06/16 12:36
XIMIX:只會讓他們的行為更加變態 想辦法找出其他的工具來滿足獸慾 06/16 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