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ddison90279 (艾迪生) 看板: marvel
標題: [創作] 鬼骰-法寶(14)
時間: Fri Jun 15 22:24:17 2012


「不會吧……」我緊張道,沒想到繼黑板樹樹精的白骨鞭後,又來個芭蕉扇。



接著那樹精二話不說,舉高和她腿同長的芭蕉扇,往心媛的石骰大力一搧,那
風大到不少果樹叢慘遭連根拔起。



芭蕉樹樹精見石骰無動於衷,又搧第二下,第二道強風推著石骰,這回竟然將
它微微吹離了地面。



「好法寶!」四肢緊扣地板的心媛訝異道,我也首次看到她如此吃驚的表情。



「妳這骰子也不賴,我再搧!」芭蕉樹樹精說完搧了第三下、第四下,趴在地
上的心媛被風壓得無力阻止,根本發動不了「七十二變」的招式,看來這趟真的遇
到實力堅強的對手了。



最終,芭蕉樹樹精搧到第六下才搧動了石骰,她把它翻了一面轉為「一點」,
就這樣兩顆鬼骰形成一點對一點的局面。



「呵,平手。」芭蕉樹樹精一手撐著抵地的芭蕉扇,身姿刻意擺出完美的曲線
,她得意道:「乖,無論妳怎麼擲,人家都會吹回一點的。」



「呼。」心媛嘆氣,我和青青作為觀眾並無插話,因為我和她們兩女的等級差
太多了。



看著灰頭土臉的心媛站起身,吃到砂礫的她狂吐唾液,和與她對決的芭蕉樹樹
精形象相差甚遠。



心媛抹去嘴邊的口水,心有餘悸地說道:「妳有這改變別人點數的法寶真危險
,我差一丁點栽在妳頭上。」



「呵,小妹妹啊,小小年紀不學好,妳也喜歡吹啊。」芭蕉樹樹精掩嘴笑著,
她說:「我是說吹牛,呵呵,贏不了我就撒謊。」



「呸!我沒撒謊。」生氣的心媛跳上石骰,她敲著刻了「一」的那面說:「還
好妳倒楣丟出一點,一比一,就看誰法力高深了。」



「哦,妳有多厲害?」芭蕉樹樹精打著呵欠,故意激怒心媛。



「哼!妳這騷女!讓妳見識見識我的如意金箍棒!」此刻心媛的右手碰著石骰
一點的一字,它發出萬丈光芒,一根龐大的紅柱子在耀眼的光線中向上竄升直達天
際,那芭蕉樹樹精看見後臉色鐵青,不由得連退數步。



「變大變小,『一柱擎天』,看妳往哪跑!」心媛扶著簡直能遮日蔽天的如意
金箍棒砸向樹精。



她嚇得轉頭逃跑,碧色鬼骰也沒拿,身子化為一道青綠煙霧想飄離這裡,卻被
心媛從後面一棍不斷追打,打到她遍體鱗傷,化為人形為止。



我和青青也急忙趕上,在破碎的竹籬笆外,心媛一腳踩著傷痕累累的芭蕉樹樹
精,並奪走她的芭蕉扇,贈給了青青,心媛說:「這種適合妳們女生搧風的法寶就
給妳防身吧,也算小孫我還妳請我吃麵包的人情。」



我心想:她一直忘記她也是女兒身嗎……



青青順手接過芭蕉扇,那扇子拿到她手中,自動縮為合適青青的大小,她搖著
它輕搧,威力不減。



在獲得法寶後,青青收下芭蕉扇,用扇子尾端的細繩綁在手機當吊飾,當它一
脫手,就變得跟一塊橡皮擦一樣小了。



而正逼問芭蕉樹樹精的心媛,拿著散發淡藍光環的如意金箍棒敲打她的肩膀,
說道:「妳妹妹在哪?快講!」



芭蕉樹樹精身上多處瘀青癱倒在地,有氣無力地說:「我說了,送你們去死才
到的了的地方。」



「還嘴硬!」心媛望著遠方樹精的碧色鬼骰,她伸長金箍棒對準它說:「再給
妳一次機會,不想元神破滅,就老實的回答我的問題,妳妹妹在哪?」



芭蕉樹樹精冒著冷汗,她顫抖道:「她躲回山下的市區療傷了……」



「市區哪裡?」我走近續問。



芭蕉樹樹精看著我,輕聲道:「你們凡人的盡頭,人生的最後一關。」



青青倚靠著我,她問:「最後一關?」



「哼。」心媛縮短金箍棒,踢了樹精圓滑的臀部,放了她一馬,她肯定地說:
「果然,她妹妹在『鬼門關』,按她說的,是一個潛藏於市區的迷霧空間。」



「鬼門關啊……」我和青青聽了頓時豎起寒毛。



「那也沒什麼,它有地域性,是人死後暫時的魂魄收容所,整個人界有很多這
種地方。」心媛收回石骰、金箍棒,她說:「你們該擔心的是在市區的哪裡,以及
怎麼到市區,我可不熟它們。」



此時芭蕉樹樹精爬到一棵樹旁坐起,剛吃了敗仗的她,竟好心地告知我們黑板
樹樹精藏身的位置,她說:「在XX大醫院的地下室,停車場裡有間機房……」



青青觸碰著手機,幽默地說:「好,我用我們人間的法寶查查地址。」



「喂,她說的地點未必是真的耶,可能是陷阱!」謹慎的心媛瞪著樹精。



「沒關係,我信她,妳不也信她說的鬼門關?」我看著美艷的芭蕉樹樹精,她
嫣然一笑。



「好啊你,不聽我的勸,妖怪在迷霧空間養傷本來就是事半功倍。」心媛剁腳
氣道:「我對你真失望,鬼迷心竅了你。」



「心媛,不是的。」站在我這邊的青青出面緩頰道:「這樹精和她的妹妹不同
,以她的外貌和能力,要玩弄男人於鼓掌間,絕非難事,可是現在我看到的,反而
是她很收斂,一個人默默隱居在山上,生活自在打理著果園,或許是內心曾經受傷
過吧……但我覺得她的本性不壞,像妳偷吃她的水果,她第一個想法是收錢,而不
是要取妳性命,表示她不知不覺中和我們人類同化了,已經沒有妖怪殺戮之氣息,
這種和善、對人無害的妖精,我也信她。」



「呿,又是滿嘴道理,隨你們便啦。」心媛闊步穿過我和青青之間,她說:「
打完了架,我要再去吃幾根芭蕉補充氣力了,我是不付錢的啊。」



心媛這我行我素的態度與她孩子般的性格,我們相處一天就對她瞭若指掌,所
以我和青青只能無奈地相視一笑了。



「呵,果真可愛的小妹妹。」穿短裙不畏走光的芭蕉樹樹精翹腳坐著,她舔著
唇角的鮮血,說道:「外面的路口有站牌,公車班次很頻繁,因為更往深山去,有
觀光農場,不要坐錯車了,你們這對小情侶。」



青青聽見,握著手機羞紅了臉。



我問道:「妳的傷還好吧?如果妳坦白告訴我們她的下落,我們也許可以不必
動手。」



「這話真窩心呢,你們是人,我是妖,不動手的話,你是想追我嗎?」受傷的
芭蕉樹樹精拋著媚眼,依舊不改其風騷的個性。



「人和妖又怎樣,我們能交朋友啊。」青青說道。



「哦。」芭蕉樹樹精盯著我看,她說:「妳這搶答,是在宣示主權嗎?」



「沒……」青青一聽,撇過頭害羞到無話可說。



「呵呵,難得有人幫我說話,和妳做朋友倒無妨。」芭蕉樹樹精指著青青手機
下的吊飾,她說:「只要妳保管我芭蕉扇的一天,我就能找到妳,憑我和妳的姿色
,我偶爾下山找妳去釣釣男人,這感覺似乎不錯啊。」



我皺眉,心想:這「損妖」不會想帶壞青青吧……



「那、那既然扇子屬於妳,我還它給妳,我們可以留手機聯絡。」對心媛能言
善道的青青突然結巴道。



「不了,放妳那,妳會需要用它的。」芭蕉樹樹精眼神閃爍,語帶含意地說:
「說不定我那頑皮的黑板樹妹妹,見到我的扇子會給妳解藥,呵。」



「嗯,但我堅持留手機給妳,妳是值得交的朋友。」青青唸出了號碼,樹精靜
靜聽著。



「好,我記住了,一位外表清純漂亮,如公主似的女孩電話。」芭蕉樹樹精望
著青青淡淡微笑,她的魅力連青青也無法抵擋,她續說:「妳對自己的愛情也保護
的很,我想留芭蕉扇在妳身邊非常恰當,還有我倆初識便情投意合,我為妳想了個
外號,不介意姊姊這樣叫妳吧?」



青青湊向前,好奇道:「什麼外號?」



只見芭蕉樹樹精牽住她的手,青青被她一拉,彎腰打了冷顫,數條青絲藉由芭
蕉樹樹精的掌心遛進青青的皮膚下,彷彿是樹精在傳送精氣給她。



隨後芭蕉樹樹精拉近青青,她仰頭,嘴唇親密地貼到青青耳際,她媚笑道:「
我的好妹子,姊姊賜與妳的外號是……」



鐵扇公主。






















--

的確,牛魔王的妻子才有芭蕉扇,但人家她現在還沒嫁人呢~ >///<
聽說會嫁給和小猴子稱兄道弟的傢伙!!? 誰曉得呢XD

明天續發(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47.100
j0613543: 06/15 22:33
addison90279:3Q~~ ^_^ 06/15 22:59
foronce:好看推! 06/15 23:04
popomom:很好看!! 06/15 23:11
HIHINO:推推推 06/15 23:14
Maryyyy:推!!! 06/16 00:20
RouBaoZi:我看得好亂阿 XDDDDDDDDDDDDDDDDDY 06/16 0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國際新聞  的頭像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每日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